分享到:

劝退轻生者 纽约华裔警察:挽救生命也是警员的职责

劝退轻生者 纽约华裔警察:挽救生命也是警员的职责

2020年05月09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劝退轻生者纽约华裔警察:挽救生命也是警员的职责
    林嘉赐(右)和搭档劝退轻生者。(美国《世界日报》/纽约市警供图)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纽约肆虐,自杀者也比以往有所增加。24岁华裔警员林嘉赐从警三年,疫情下一直坚持工作的他于6日在纽约曼哈顿上西城成功挽救了一名欲轻生者的性命;林嘉赐表示,警员不仅作为执法者逮捕罪犯打击犯罪,更多时候需要怀着同理心,挽救生命。

  警方表示,案发当日上午,纽约市警24分局接到一起报案称,在位于西92街74号的一栋建筑物顶端,一名非洲裔男子欲跳楼轻生,辖区警员、市消防局等逾十多辆紧急救援单位的车辆赶到现场,而华裔警员林嘉赐和其搭档吉恩(Jonathan Guillen)是率先到达现场的警员。

  林嘉赐表示,自己从之前参与的市警危机干预培训(Crisis Intervention Training)中获得了更多与轻生者交流的经验,在开始时试图了解轻生者属于“冲动型自杀”还是“非冲动型自杀”,把自己尽量置于轻生者的困境中,以便见机施救。

  “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他站在天台的最外侧并告知我们不要接近,他就要跳了。”林嘉赐表示,自己也很紧张,但他能做的就是尽量平复情绪,和搭档等待时机将轻生者转移;“他看到我们来了,且看到很多救援车辆赶到了楼下,似乎也理智了不少。”林嘉赐和搭档尝试和他沟通了约五分钟的时间,见该男子有意挪动脚步,便一把顺势将其抱住,并用手铐铐住了他。

  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约翰杰刑事司法学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刑事司法学专业的林嘉赐如今已加入市警队伍三年,他之所以一直渴望加入市警是因为父亲曾是纽约皇后区法拉盛109分局的一名辅警。

  林嘉赐说:“更多时候,我们不仅仅是执法者,逮捕犯人打击犯罪,而更需要的是利用专业领域知识,如心理疏导及危机谈话等挽救生命。”(张晨)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