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助力意大利抗击疫情 中国在行动

助力意大利抗击疫情 中国在行动

2020年05月2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意大利,为帮助意大利抗击疫情,中国城市、球迷、留学生纷纷伸出援手相助。

  石家庄市向帕尔马市捐赠医疗物资

  近日,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向意大利帕尔马市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这批医疗物资包括1万个口罩和175套防护服,由意大利华人社团负责交付工作。捐赠仪式在市政厅举行,帕尔马市市长对此表示感谢。据悉,两市在1987年就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报道称,这批物资对当地政府十分重要,将被用于加强新冠疫情的防治工作。

  中国球迷俱乐部为球星故乡捐口罩

  近日,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Roberto Baggio)的一个中国球迷俱乐部向维琴察市和布雷西亚市医院捐赠了2.2万个口罩。

  意大利当地网站报道,这个球迷俱乐部名为“HeroBaggio”,成立于1998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希望帮助巴乔心中最重要的两座城市——维琴察市和布雷西亚市渡过难关。据悉,维琴察市是巴乔的故乡,而他职业生涯的后半程则是在布雷西亚市度过的。球迷俱乐部筹集了2.2万个口罩,以罗伯特·巴乔的名义捐给了上述两座城市的医院。

  得知此事后,巴乔专门发布了一则视频,感谢中国粉丝:“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你们的善举给很多人带来了希望。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希望能够早日见到你们!”

  中国留学生赠送佩鲁贾警方口罩

  近日,在佩鲁贾的中国留学生向当地警方捐赠了400个外科口罩。

  意大利Tuttoggi.info网站28日报道,一批在佩鲁贾学习意大利语的中国留学生(艺术生)向当地警察捐赠了400个外科口罩。这些口罩被送到了警局,并附有一封信,信上感谢警察为城市作出的努力,还强调了文化和艺术对中意两国的重要性。

  市长Romizi和当地警察局局长Nicoletta Caponi对中国留学生表示感谢,Nicoletta 说:“感谢他们对警方的支持,我们将在进行防控检查时使用这些口罩。”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