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根廷华人网:旅阿江西籍侨胞感谢家乡捐赠抗疫物资

阿根廷华人网:旅阿江西籍侨胞感谢家乡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5月28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5月28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自阿根廷境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旅阿江西籍同胞不断收到了来自祖国“娘家人”的温暖问候。江西省委省政府一直牵挂着旅阿赣籍同胞的生产生活和安全情况,省统战部、省工商联、省侨联等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询问侨胞所在地区疫情及大家的生活、身体健康情况。海外侨胞的防疫所需,始终牵动着祖国和家乡人民的心。

  在得知阿根廷境内自3月3日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受江西省委省政府委派,江西省海外联谊会及江西省总商会,紧急委托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向旅阿江西同胞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江西省海外联谊会及江西省总商会在致海外同胞的慰问信中表示:“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牵动着我们的心。不以山海为远,不因疫情阻隔。祖国永远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家乡人民永远和你们风雨同舟,心手相连。省委省政府深切挂念身居海外的同胞,已紧急调集防护物资,尽最大努力实施海外援助。”同时友情提醒:“科学防疫,做到早预防,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疫情期间,请自觉遵守住在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发挥商会和侨团作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同胞和当地民众,助力‘第二故乡’抗疫,展现海外赣商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

  阿根廷江西同乡会副会长马丽红在收到江西政府发来防疫物资后说:“来阿根廷三十年,特别是在此次全球疫情暴发、口罩难求的时刻,第一次收到家乡政府发来的抗疫物资,无异于雪中送炭,足显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海外同胞的用心用情。”

  “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关爱!”阿根廷江西同乡会副会长王学诚说,“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尽一份力、献一份爱,疫情后的春天一定会更早到来!”

  来自南昌市进贤县的周泉说:“疫情目前正在全球蔓延,海外侨胞面临困难,江西省政府和人民对我们海外侨胞的关心令人感动,将来有机会一定多为家乡做贡献。”

  上饶市余干县的侨胞李小明在领到口罩时表示,“我们在海外遭遇疫情,家乡人民没有忘记我们,在我们最需要关心的时刻送来最紧缺的抗疫物资,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无论走得多远、身处何方,中华儿女都是一家人。”

  据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介绍,这次江西省委省政府通过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发来的这批防疫物资,也多亏了南昌老乡Andre帮助报关清关,才能送到。

  刘芳勇会长说,这批物资饱含着江西人民对旅阿赣籍同胞的深切关怀,将极大缓解同胞们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当看到物资贴着的“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和“江西省驰援阿根廷侨胞抗疫物资”的标签时,内心都无比感动而自豪。

  刘芳勇表示,一定把家乡人民的爱化为动力,增强在海外创业的勇气和信心,把在阿赣籍同胞的事业组织好、服务好,为江西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领到防疫物资的赣籍侨胞们也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留言,感谢江西省政府的关爱和帮助。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