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侨乡文成民宿“牵手”非遗直播 海内外观众云享非遗魅力

侨乡文成民宿“牵手”非遗直播 海内外观众云享非遗魅力

2020年06月1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侨乡文成民宿“牵手”非遗直播海内外观众云享非遗魅力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温州6月19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赵礼锋郑国统)走进百亩田地游民宿,近距离体验非遗项目,品味非遗美食……近日,侨乡浙江文成以“民宿+非遗”为纽带,展现非遗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此间同步开展的网络直播,共吸引海内外3万余人次在线进行观看。

海外小华侨通过网络直播间同步收看非遗活动。文成宣传部供图
海外小华侨通过网络直播间同步收看非遗活动。文成宣传部供图

  直播现场,文成主播高女与“侨二代”主播林烨冰分组比赛,进行了绿豆腐制作、包粽子、捣黄年糕等非遗体验项目比拼,带领观众体验非遗乐趣。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文成本地石雕大师胡植柱现场介绍各式各样精品石雕,向观众展示非遗魅力;伯温家宴“吃播放送”席卷味蕾,开胃爽口、绿色养生的当地特色菜系一一亮相,让广大观众隔着屏幕一品伯温故里专属的“非遗好味道”。

  直播间内趣味多多、互动频频,让观众们过足了眼瘾与嘴瘾,更让这些非遗文化走出大山,触动人们的乡土愁情。

  在线上直播火热进行的同时,依托温州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文成)以及文成海外传播基地、海外传播驿站,此番直播也为海外的“侨二代”、外籍友人开启了一堂关于传统文化的别样云课堂。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文成宣传部供图

  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便在直播期间同步组织了该校各段学生一同观看了直播。“看他们捣年糕、包粽子,我感觉很有意思,也很喜欢。”该校学生任浩睿说,“以后有机会希望能爸爸妈妈一起去体验一下,然后还可以跟我的朋友们一起分享。”

  此次活动的主播之一林烨冰既是一位“侨二代”,也是温州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文成)培育的首批海外传播主播之一。林烨冰表示,“我在这次直播活动中感受到了文成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回去也会跟我的海外朋友们分享我的所感所想,希望能将这些非遗文化更接地气地向海外传播。” (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