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反歧视”勇敢发声 澳第5代华裔移民讲述移民故事

为“反歧视”勇敢发声 澳第5代华裔移民讲述移民故事

2020年06月23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新州政府近日发起了一项反对种族歧视的运动。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第5代华裔移民、脱口秀演员及主持人麦克·兴(Michael Hing,音译),也通过一档节目《你从哪里来?》(Where Are You Really From)展现移民社区视角,呼吁他们也是澳大利亚社会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种族歧视事件激增

  据澳大利亚当地一网站22日报道,新州政府发起的“停止公开威胁”(Stop Public Threats)运动是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种族歧视事件激增的反应。

  澳大利亚智库Per Capita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1%的人遭到的种族攻击和疫情有关,这其中61%的攻击事件包括种族侮辱和辱骂。该智库的研究人员表示,华裔社区尤其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做了一些努力来制止种族歧视攻击,但收效甚微。研究人员指出,澳大利亚主流社会很少将注意力放在针对华裔和亚裔群体的偏见上,这也加剧了种族歧视事件。另外,获得反击这些事件的证据也有难度。

  据悉,当地时间6月21日,悉尼某华裔社区的一处房屋墙壁上出现了“中国=新冠病毒”的字样。房屋主人据称是一名华裔,事发时并不在家。

  Per Capita调查结果还显示,88%的种族歧视事件中,受害人并不认识实施者。同时,研究人员也表示,这些事件处于法律边缘,所以即使受害人报了警,攻击者也能免于惩罚。

  第5代华裔移民表达观点

  《昆州时报》报道,麦克·兴和他的同伴在节目中带领观众了解澳大利亚的移民社区,讲述他们困难和希望并存的故事,以及他们如何融合进澳大利亚社会的经历。

  《你从哪里来》节目的主角可能来自不同的背景,但是他们的共同点是非常希望能够赢得更广大社区的欢迎,同时保留自身的文化特征。

  作为在悉尼长大的第5代华裔移民,就像许多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澳人一样,麦克·兴也成为种族歧视攻击的对象,尤其是他还作为一个媒体的公众人物。麦克·兴说:“对一些人来说,因为我的长相,他们认为我永远都不是澳人。这些人确实存在,他们不仅是互联网后面的种族歧视者,他们现实中有工作,一些人甚至是雇主,他们遍布整个社会。”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