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青田:20多封感谢信表达侨胞深情感恩

浙江青田:20多封感谢信表达侨胞深情感恩

2020年06月29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青田:20多封感谢信表达侨胞深情感恩
    驰援海外侨胞防疫物资。青田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青田:20多封感谢信表达侨胞深情感恩

  中新网丽水6月29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夏建微)29日记者从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委宣传部获悉,4066份来自该县的防疫中药已漂洋过海到了西班牙马德里,各个侨团承担起了分配工作,用最快的速度将中药、口罩等防疫物资送到侨胞们的手中。

  自西班牙疫情暴发以来,青田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旅西侨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旅西侨胞驰援了口罩、防疫中药等防疫物资。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作为马德里为侨胞服务总站承担了部分防疫物资的分配工作,为其他侨团服务站和侨胞分发部分防疫物资。

  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叶国平告诉记者,为做好防疫物资分发工作,马德里服务总站组建了西班牙抗击疫情应急小组和志愿者小分队,并确保将物资以最快速度送到侨胞手中。其中,17位志愿者小分队成员出门分发中药460份;应急小组通过邮寄和自取等方式分发给各地侨胞的中药达1723份。目前,所有中药已全部发放到各侨团服务站。

  据了解,马德里服务总站收到的青田县驰援的防疫中药优先发放给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感染者、生活在马德里地区且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青田籍侨胞。这些暖心的举措让许多在西班牙的老华侨深为感动,生活在萨拉曼卡的季仁照、陈林光、潘冬菊等9位老华侨,还专门写来了感谢信。

  “在充满恐惧的艰难时刻,当得知家乡政府为我们特意送来中药,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异国他乡感到无比温暖,向关心我们的青田县人民政府以及各级侨务部门和有关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旅西青田籍同胞致以深深敬意!”感谢信中,9位老人还专门感谢了西班牙侨领阮键勇,感谢他不仅给在偏远地区的他们及时送去了中药,还多次打电话慰问他们,像家人般悉心关怀他们。

  连日来,相关部门领导、侨团侨领收到了20多封类似的感谢信,感谢家乡政府和侨团侨领的无私关爱和付出。(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