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见面”如何办证?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答复

“不见面”如何办证?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答复

2020年07月09日 14:5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网站消息,自驻德国使领馆以“不见面”方式为在德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后(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可以“不见面”了!),一些同胞提出了希望咨询的问题。为方便大家正确操作,减少周折,现说明如下:

  一、是否可不经预约直接邮寄材料?

  需要预约。办法是申请人先登录“中国公民海外护照预约系统”完成预约,然后再按预约的时间邮寄材料。

  二、是否可在任何一家中国使领馆预约,但是将材料及汇款转到另一馆申请办理?

  预约馆与办理馆必须一致。

  三、申请表上是否可以不用贴照片、不用签字?

  申请人在邮寄材料前,必须在申请表上粘贴好申请人照片,并在“申请人签名栏”签字(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除外)。

  四、未满16周岁人员(包括新生儿)首次申领护照时是否可以不邮寄出生证原件?

  未满16周岁人员(包括新生儿)首次申领护照需要提供出生证、监护人护照、居留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五、未满16周岁人员申办护照需要提供《签字式样表》吗?

  未满16周岁人员申办护照不需要提供《签字式样表》,但父母须在申请表上签字。

  六、目前在国内的中国公民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不见面”办照吗?

  护照或旅行证持有人在中国国内应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切勿将护照或旅行证寄回国外再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办理。

  七、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可以跨国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不见面”办照吗?

  中国驻外使领馆只受理驻在国中国公民的“不见面”证照申请。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