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时报:外国游客数量减 巴黎旅游业寄望本地游客

欧洲时报:外国游客数量减 巴黎旅游业寄望本地游客

2020年07月24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受疫情影响,2020年夏季来巴黎观光的外国游客数量大减。无奈之下,旅游从业者只能寄希望于本地居民帮忙拯救度假季节。

  “罗斯唐之家”初步走出危机

  法新社记者走访了位于巴黎17区的“罗斯唐之家”(Maison Rostang),这家餐厅的负责人马尼戈尔德(Stéphane Manigold)表示,幸好还有户外露天座,不然餐厅就“死定了”。该餐厅可以在室外接待36名顾客;而室内由于社交距离限制,只能接待10到15名顾客,所以索性关闭了室内部分。得益于露天座,该餐厅不仅熬过了“部分失业”阶段,而且还额外雇佣了一名帮厨和一名服务员。

  “罗斯唐之家”此前因为同保险业巨头安盛(AXA)对簿公堂、并最终获胜而名声鹊起。因为安盛拒绝赔付因疫情导致的损失,它和属于同一餐饮企业旗下的另外3家餐厅怒而起诉。5月下旬餐厅胜诉开启先例之后,安盛公司为数百家处于类似困境的企业提供了赔偿。

  如今,这家餐厅通过露天座和24欧元的午间套餐,吸引了周围街区的大量顾客,有可能完成往年7月份正常情况下70%到80%的营业额,算是初步走出了危机。

  酒店业有沦陷的危险

  相比餐饮行业,酒店业仍在苦苦挣扎:6月份的入住率只有18%,7月份前两周回升到30%,仍然处于低位。

  来自咨询公司的行业分析人士帕纳约蒂(Vanguélis Panayotis)认为,“如果形势不好转的话,整个行业都有沦陷的风险。”巴黎的旅馆和酒店中三分之二的房间还空着,其中超过一半的酒店索性关门歇业,这种情况是前所未见的。

  法国游客享受巴黎的良机

  在帕纳约蒂看来,“对于法国人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充分享受巴黎的机会,由于缺少外国游客,酒店、餐馆、商店、公园和博物馆都空荡了许多。”

  不过对于商家来说,眼前景象黯然失色。虽然打折季从7月15日开始,商家大力打折促销,但顾客还是很少。许多巴黎人出门度假,而进入商店必须戴口罩、试衣间因为有可能传播病毒而被关闭,这些都让顾客意兴阑珊。

  塞纳河上的游船平时满载外国游客,疫情期间被迫停航3个月,7月1日起复航后受到安全社交距离限制,载客量只有平时的一半。为应对特殊情况,游船公司从7月13日起每天营业,不再休息。

  餐饮服务和设备管理公司索迪斯(Sodexo)的运动及休闲部门发言人称,目前乘坐游船的客人中,法国本地游客最主要的群体,由于今年实施了12岁以下儿童免票政策,许多家庭在下午全家出行观光。相比之下,往年两大客户群—美国和拉美国家游客都消失了。

  埃菲尔铁塔上著名的“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餐厅,7月份每晚都能满座,午餐也接近于满座。顾客基本都是法国本地人,而疫情之前本地顾客只占大约一半。此前预定该餐厅位置的等待周期长达3个月,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如今缩短到一个月。

  疫情之前,法国每年接待9000万游客,是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国;不过法国本土游客的消费能力更强。2019年法国本土游客共花费1100亿欧元,是外国游客的两倍。这也使得旅游业如今在面临客流量大幅下跌时,仍然能维持一定活力。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