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多个侨团发布联合声明 要求重建华埠失火大楼

纽约多个侨团发布联合声明 要求重建华埠失火大楼

2020年08月0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茂比利街(Mulberry Street)70号火灾楼此前已获市府拨款8000万元经费,但大楼的未来规划一直引发社区不同意见。纽约中华公所及七大侨团日前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就此事经过审慎讨论和咨询各行各业人士意见后,认为完全拆除重建最为可取。

  中华公所及七大侨团在声明中表示,目前社区意见大致分为两个方向,一是完全拆除重建(Rebuild),二是以恢复原貌为基础进行重修(Restore)。经咨询和讨论,发现大部分扎根于华埠的社区民众均认为拆除重建最可取。因大火已损坏部分楼宇结构,拆卸重建能加快施工效率,减少对附近商家及居民的冲击。另一方面,华埠社区空间匮乏,因此必须借此契机扩建大楼为华埠增加空间,满足社会服务机构用地需求,提高居民人数和吸引消费者到来。

  中华公所与七大侨团并就此事提出四项建议。其中,维护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是侨社所关注的重点之一,但因茂比利街70号建筑结构已严重受损,重用大楼部分历史元素、以红砖作为外墙和使用原有建筑时代风格即为最佳方案。与此同时,楼宇的改建必须首先呼应楼内五个非牟利机构对新时代服务的空间需求。例如陈学同舞蹈中心可在新建筑中增加现代化的表演场地,进一步发挥社区文化推广功能。

  华埠近二十年来人口流失严重,主要因缺乏可负担房及长者住宅所致。茂比利街70号为市府公地,建议新建筑扩建为二十层社区大楼,除五个原来的社会机构,更可发展为有250个可负担及长者住宅单位的综合社区大楼。不仅能嘉惠居民及长者,也能稳定华埠人口,增强华埠商业顾客群。

  中华公所及七大侨团表示,市府已组织茂比利街70号楼宇顾委会讨论重建,在有地有预算的情况下,应以社区长远利益为优先,充分发挥未来扩建大厦的社区功能,并在最短期间内督促重建完成,延续华人社区的存在及商业繁荣。(杨澄雨)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