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7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在马拉维中国公民基本康复

7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在马拉维中国公民基本康复

2020年08月0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8月1日,在马中国公民共有7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2人无症状),经中国援马医疗队指导及时服药治疗并进行居家隔离后,均已基本康复,其中1名侨胞复检呈阴性。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对医疗队、侨社和广大侨胞对上述同胞所给予的关爱和支持感到欣慰,并共同祝愿他们早日完全康复。

  近期,马拉维新增确诊人数迅速上升,且多数为社区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上述确诊侨胞的患病经历看,大部分能做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防护并尽量居家隔离,在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及时通知使馆,并在医疗队指导下进行观察治疗;但也有极个别同胞疫情防范意识仍不够强,存在外出聚会、出现疑似症状未及时自我隔离并报告使馆和医疗队等情况。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再次提醒全体在马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切不可因上述侨胞陆续康复而产生麻痹大意思想,严格做到保持社交距离,平时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外出戴口罩、手套,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密切关注并遵守马方相关防疫举措。如出现疑似新冠症状,请及时拨打马疫情热线电话进行检测并向使馆和医疗队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使馆将继续与所有在马公民团结一致,冷静应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