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联邦及各州政府最新留学生试点计划出炉

澳大利亚联邦及各州政府最新留学生试点计划出炉

2020年08月13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及各州政府近日开始重新考虑留学生试点计划。对此,澳大利亚教育专家表示,如不重开边境,澳大利亚或将彻底失去留学生。

  “安全走廊”建议得总理支持,留学生试点计划或将开始执行

  《澳洲金融评论》10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的首席执行官霍尼伍德(Phil Honeywood)表示,有关“安全走廊”的建议已经得到总理的支持,但只有在州边境重新开放后,留学生才能通过“安全走廊”从海外安全地转移到北领地、南澳和首领地的大学。

  目前各个有关方面都已经签署该计划,并且对于谁来支付隔离费用,也有了明确的政策规定。以达尔文大学(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为例,北领地行政长官甚至同意为将在达尔文的Impex工厂隔离两周的300名留学生支付一半的隔离费用。尽管北领地300名留学生的计划规模相对较小,但它对澳大利亚的教育机构拥有着象征性的意义。只是北领地政府目前即将举行选举,在大选前,过渡政府无权这么做。

  同时,南澳政府计划引入800名留学生,这或将对该州产生重大的经济影响。对此,霍尼伍德表示:“每个全额收费的国际学生每年至少能带来约10万元(澳元,下同)的收入。他们每年要支付5万元的学费,再加上2万元的伙食费、房租、旅行等费用。对于像南澳这样的小型经济体来说,并不是小数目。南澳值得为此重开边境。”

  澳大利亚教育界促更好借助海外留学中介吸引留学生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近日还表示,全球留学中介需要看到澳大利亚高校仍在招收留学生的证明,否则他们将把学生送到英国和加拿大等更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去。霍尼伍德称:“加拿大和英国一直对国际学生开放,并一直在我们的主要市场上积极招生。我们正在面临着永久失去市场份额的危险。”他还表示:“我们需要证明自己的长期利益。超过85%的国际学生是通过海外留学中介而来的,而这些留学中介目前正在指导中国、印度和尼泊尔的学生相关留学事宜,并将他们推向英国和加拿大。”(魏惟)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