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数百名留学生将返南澳引争议 官方为试点项目辩护

数百名留学生将返南澳引争议 官方为试点项目辩护

2020年08月19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宣布,下月初,约300名来自中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地的留学生将返回阿德莱德。此举获得相关机构的欢迎,被称为“非常积极的一步”。虽然此举也引发了争议,但南澳卫生厅为该试点项目进行了辩护。

  “返澳是留学生完成学业的关键”

  SBS在18日的报道称,据悉,留学生每年为澳大利亚经济带来约390亿澳元收入,但今年3月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的边境禁令阻止了成千上万名自费留学生返澳。被困在海外的留学生也一直在要求政府出台明确的计划,以了解他们何时能够返澳。在边境关闭时,许多人刚刚要拿到他们的学位证书。

  对此,澳洲学生工作(SJA)机构联合创始人萨克塔(Bijay Sapkota)说:“对那些困在海外,迫切想要回到澳大利亚学习的人来说,把留学生接回来的项目是非常积极的一步。许多人在上网课,但是大多数人都真的担心他们支付高额学费,却无法到教室上课。”

  同时,在阿德莱德学习(SA)机构的首席执行官肯特(Karyn Kent)也表示,当边境关闭时,对许多困在海外的留学生来说,返回澳大利亚是完成学业的关键。

  肯特说:“许多学生被要求进行实践或实习才能完成资格认定,而这些事无法在网上进行。”

  据悉,联邦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此次项目将被用来检测是否可以在全国内进行,让留学生返澳。

  官方为接回留学生试点项目进行辩护

  澳广网17日报道,维州广大社区的成员以及那些有家人被困在海外的阿德莱德居民却指责该计划体现出政府的“双标”。

  对此,南澳卫生厅对这一项目进行了辩护。

  南澳卫生厅表示,试点项目对帮助振兴南澳经济具有必要性,而留学生对疫情传播并没有带来太多风险。在他们开始学习前,留学生将被强制要求在酒店隔离两周。

  同时,南澳州长马歇尔(Steven Marshall)也表示,留学生对阿德莱德贡献巨大。

  他说:“留学生是我们社区的重要部分,为南澳增添了活力和文化多元性。”

  他还表示,南澳目前对疫情的防控形势对率先接回留学生来说是“完美的状态”。

  伯明翰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对南澳安置留学生食宿问题表示有信心。

  萨克塔也说,留学生是自费的,所以他们不会使用纳税人的钱。他还呼吁那些质疑项目的人考虑它从整体上会给社区带来的好处。“大家必须要考虑到益处。留学生用高学费支持了高等教育领域的成千上万个岗位。还有如此多的行业还要依赖留学生带来的财富,比如旅游业和服务业。”(孙诗诗)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