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改于2022年在肇庆举办

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改于2022年在肇庆举办

2020年08月20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改于2022年在肇庆举办
    第四届、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主办城市遴选会议在广府人联谊基地举行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8月20日电 (程景伟 蔡伟英 苏宝茵)第四届、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以下简称“世广会”)主办城市遴选会议20日在广州广府人联谊基地举行。根据遴选结果,第四届世广会将于2022年在肇庆举办,第五届世广会将于2024年在韶关举办。

  此前,澳洲广府人(珠玑)联谊总会在多个申办城市(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第四届世广会的主办权。该会与当地的华人社团和社会各界,已经为此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澳大利亚的疫情出现反复,难以确保如期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第四届世广会。

  广府人联谊总会、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经研究决定,第四届世广会变更时间、变更地点举办。保留澳洲广府人(珠玑)联谊总会在条件具备时在悉尼举办一届世广会的权利;同时,决定按照世广会的办会机制,通过遴选重新确定第四届世广会主办城市和主办机构。

  根据历届举办世广会的经验做法,提前若干年确定主办城市和主办机构,有利于高质量举办世广会。因此主办单位决定在遴选2022年第四届世广会主办城市和主办机构的同时,也遴选2024年第五届世广会的主办城市和主办机构。

  肇庆市代表表示,将举全市之力将第四届世广会办成一场欢庆的盛会、友谊的盛会、成功的盛会,谱写广府文化的肇庆美丽篇章。

  广府人联谊总会会长黎子流,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陈耀光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是在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广东省侨联的指导下,由广府人联谊总会、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城市的党委、政府或其他机构共同举办的世界性广府人大聚会。

  世广会以“世界广府人,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从2013年起分别在广州、珠海、江门举办,其中第三届世广会参会的国家和地区达78个,参会的广府人社团和其他友好社团410个。

  三届世广会回国(祖籍国)参会的社团领袖和华侨华人代表接近万人。世广会在世界各地华人社会产生巨大影响,成为团结海内外侨胞,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促进举办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良好平台。(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