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宁波成立区域侨联 探索山区侨务创新机制

浙江宁波成立区域侨联 探索山区侨务创新机制

2020年08月24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宁波成立区域侨联探索山区侨务创新机制
    四明山区域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现场。梁弄供图

  中新网宁波8月24日电 (李典 谢丽红)地广人稀的山区如何集聚侨务力量的同时更好地为海外侨胞服务?24日,浙江省宁波市成立余姚四明山区域侨联,力探山区侨务创新机制。

  浙江是侨务大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海外侨胞为防控疫情发挥了巨大桥梁纽带作用。“我们谋划进一步用好这些侨智侨力,为山区乡村振兴赋能。”余姚市梁弄镇相关负责人说,梁弄镇、大岚镇、四明山镇和大隐镇共处四明山区域,四个镇在乡村振兴规划中路径相似,可通过整合后的侨务力量加大以企引企、以“智”引资力度,加强对外友好交流和经济技术合作服务。

  在此背景下,四明山区域侨联应运而生。宁波市余姚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区侨务资源分散,通过区域侨联这一平台统筹多地力量,协调推进山区侨务工作。“同时,建立这样一个综合性载体,也可以更好地为华侨华人、海外留学生等群体开展针对性服务。”

  谈及区域侨联如何因地制宜、创新工作,宁波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东海表示,“未来,四明山区域侨联要成立队伍,以侨爱无疆的人文精神投身公益事业;要建立机制,以暖侨护侨的关爱精神建设‘侨胞之家’,做好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