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以“侨”扩大“朋友圈” 加速“出海”新速度

宁夏以“侨”扩大“朋友圈” 加速“出海”新速度

2020年09月08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银川9月8日电 (李佩珊)“我们共邀请到世界6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侨领侨商来宁开展文化、科技和经贸领域的合作交流,也已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侨商、高层次人才,40多个侨界商(协)会和专业人士社团建立起联系机制,在海外培育了一支关心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侨界力量。”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8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宁夏侨界五年来的发展成就。

9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佩珊 摄
9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中新社记者 李佩珊 摄

  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朱奕龙代表宁夏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朱奕龙介绍,五年来,宁夏侨联通过内引外联、牵线搭桥,邀请大批侨商侨智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宁商大会、世界侨商宁夏行等经贸活动,形成了一批新侨创新创业成果,先后荣获中国侨联“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等,涌现出一批以新侨专家为科研学术带头人的科研团队和实现创新引领的高新技术侨资企业。

  以心联侨、以情聚侨,以品牌活动拓展海外联谊,推动对外文化交流和与海外侨胞及社团的联谊互动是宁夏践行“大侨务”理念发展壮大海外友好力量的路径之一。据了解,除组团出访美国、加拿大、德国、南非、赞比亚等多国联谊联络外,宁夏侨联还邀请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世界传统文化研究院等来宁开展文化交流,与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促成南非著名油画家崔宁与宁夏高校开展常态化学术交流合作,促成美籍华人书画家尚德林就岩画保护宣传和学术研究开展合作。

  目前,宁夏侨联已组织7批次15个国家282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亲情中华·寻根之旅”宁夏营的线上线下活动。并连续10年举办“宁夏优秀学生赴港澳夏令营”,组织宁夏中学生赴香港参加“2018先科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青年梦想家交流营”等活动,为宁港澳三地青年深度交流互动搭建平台。

9月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介绍宁夏侨界五年来的发展成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佩珊 摄
9月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宁夏侨界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中新社记者 李佩珊 摄

  朱奕龙介绍,宁夏侨联做好助侨爱侨暖侨工作的同时,还致力帮扶贫困及残疾学生、民众。五年来为宁夏3所学校捐建35个“珍珠班”、3个“树人班”和2个“正佳侨心班”,惠及近2000名优秀贫困学生。并联系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机构、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等为特殊学校捐赠助听器、语言教学机,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我们今年也已与福建省侨联对接,通过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借船出海’,推动宁夏侨务工作发展。”朱奕龙表示,宁夏侨联将继续助力脱贫攻坚、真情服务侨界民众、大力弘扬中华文化,通过“海外侨胞宁夏行”等品牌活动发现和培养一批侨界新秀,结交“新面孔”、吸收“新生代”,加强扶持宁夏籍海外侨社侨团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海外“朋友圈”。(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