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招生被禁止考虑SAT或ACT成绩 美国加州大学提上诉

招生被禁止考虑SAT或ACT成绩 美国加州大学提上诉

2020年09月16日 15:3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早前法官禁止美国加州大学(UC)招生时考虑SAT或ACT成绩,加州大学方面已经提出上诉。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日前阿拉美达县高等法院法官Brad Seligman颁布禁令,不允许加州大学招生时考虑申请者的SAT及ACT成绩,理由是“身体健全、家庭经济条件好及白人应试者在考试时拥有既定优势”。事实上,由于之前有低收入、少数族裔及残障学生联合控告加大,认为标准化考试对于他们这类没钱备考、没能力上补习班或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来说,形成了大学申请时的不公平。

  加州大学系统较早前已经决定在2022年之后,招生时将不再要求提交SAT或ACT成绩。但目前学生仍可选择提交考试成绩。

  法官认为,允许部分学生提交考试成绩,招生程序仍可能偏向有利于提交了SAT或ACT成绩的学生,对其他没有提交成绩的学生不公平。加大发表声明解释上诉原因,表示在法官这裁决下,加州大学招生时可能还不能考虑其他任何不是所有申请者都能平等参与或提交的指标。

  现在法官禁止考虑SAT成绩,同样的理由以后或可套用到其他收生的考虑因素上,例如学生都有不同的特长。

  加大官员表示,在这种逻辑之下,“很多申请者——当中不少是残障人士,他们有不同的特长或能力,将没法在申请大学时展示他们的长处,加大也会因此无法创造一个多元化的、拥有众多有不同技艺特长学生的教学环境。

  而这一切,就因为这些人将不能够在其他人没法平等参与的领域展示自己的成就。”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