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加州华裔居民回顾撤离过程 感叹:大火无情人有情

美加州华裔居民回顾撤离过程 感叹:大火无情人有情

2020年09月1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加州亚凯迪亚市部分居民因山火遭强制撤离,住在撤离范围的华裔居民C女士表示,13日接到撤离通知后,他们被安排到圣塔阿尼塔跑马场5号门,由红十字会协助安排免费入住附近旅馆,并提供一日三餐,全程井然有序。因为有各方善心人士协助,让撤离居民焦虑的心情得以缓解,16日中午她接到“警报解除,当天下午4时可以回家”的通知,备感欣慰。

  C女士回忆说,其实在被强制撤离的数天前就接到提醒,让居民们注意山火情况,因此她清理好重要文件,提前放在汽车里,随时做好撤离准备。强制撤离的前一晚,她从住家后院就能看到北边山上的大火,飞机一次次浇水灭火。但不久后火势又复燃,反反复复,天空都被烧红了。C女士表示,她住在这里几十年从未发生过如此大的山火,她也是头一次看到。

  13日早上,C女士看到住家小区街道停着两辆消防车,简短交流得知他们是从托伦斯过来协助救火,没多久消防员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撤离,警车也一直在小区广播让大家赶紧走。C女士表示,虽然之前已经有所准备,但突然接到要在一、两小时内全部撤离,心中还是有些意外。她稍做准备后,带了一些衣服等随身物品,一家四口按照之前收到的通知前往圣塔阿尼塔跑马场5号门。他们抵达时,现场已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负责安排撤离居民入住旅馆,在他们的协助下他们一家在杜瓦迪市的一间旅馆住下。

  “大火无情,人间有情”,C女士感叹,期间收到亲朋好友的关心问候。他们入住旅馆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每天都打来电话问候是否需要其他帮助,并且还提供一日三餐,贴心的安排让他们非常感动。

  住在外面这几天C女士和先生每天下班都会回到住家附近看看,虽然不能进到屋里,但回到小区看看也较安心。C女士提及,警消人员非常辛苦,他们尽职尽责,一直坚守在小区严防居民进出撤离区域,为的就是保护大家的人身安全。

  16日中午12时左右C女士接到取消撤离通知,当天下午4时以后就可以回家,她喜出望外,连日来焦虑的心情终于得到缓解。(王全秀子)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