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布鲁克林举办防疫规定说明会 华人商家关注

纽约布鲁克林举办防疫规定说明会 华人商家关注

2020年10月16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纽约市府机构携手布鲁克林华人组织举行在线活动,现场说明纽约市企业和小商家重开的合规要求并解答商家的疑惑;当天许多与会华人商家向专员申诉,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收入淡薄,而市府重开的规定既复杂又经常改变,希望检查人员能通融,商家首次违规时不要开罚单、仅给予口头警告。

  当天会议吸引不少华人商家参与,经营洗衣店多年的洪先生说,疫情期间生意清淡,为了重启经济十分愿意配合市府的防疫政策,然而许多规定很复杂,后来又有改变,有时商家都不知道自己已违规。他们表示开罚单和收款不应是市府的目的,希望通融首次违规的商家,不要直接开罚单。

  洪先生表示,尽管店内明确指出顾客需戴口罩,但许多人仍不配合,就算报警了,等警员抵达现场对方早已离开,商家不仅担心病毒传染、也怕接到罚单。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专员Alberto Roldan回应说,只要店主在门口或窗外张贴提醒顾客戴口罩的海报,就有权拒绝为不配合的人提供服务;店主也可主动提供口罩,要求保持社交距离,或说服顾客采用放下就走的洗衣服务,降低在店面逗留的时间。

  有商家担心假冒的检查人员上门审查,专员表示他们都会携带徽章或穿着制服现身,商家可要求查看对方的工作ID,以确定是正规检查,商家有任何问题可拨打市府热线查询。(颜洁恩)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