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根廷华人网:阿根廷华助中心向旅阿侨胞发防疫物资

阿根廷华人网:阿根廷华助中心向旅阿侨胞发防疫物资

2020年11月09日 11:4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9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阿根廷华助中心向旅阿侨胞分发防疫口罩捐赠活动举行,这是华助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次捐赠活动的再次爱心捐助。

  据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介绍,自阿根廷疫情暴发以来,就经常收到国内各涉侨部门的问候,家乡时刻关心着旅阿侨胞的安危,华助中心也积极组织各种捐赠和帮扶工作。除了在首都多次发放防疫物资外,还紧急向北部分中心送去了20000个防护口罩。他说,大难有大爱,患难见真情。

  阿根廷义工团队负责人何雄明表示,这次捐赠的40000个口罩是由华助中心捐赠,委托阿根廷义工团队协作华助中心发放。

  阿根廷“一带一路”服务中心主任、阿根廷华助中心副主任郑为辉在捐赠现场说道,阿根廷疫情持续蔓延,华助中心再次向旅阿侨胞送去爱心与温暖。这些口罩必将为旅阿侨胞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撑,也诠释了华助中心守望相助、关爱生命的抗疫精神。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阿根廷华助中心副主任刘芳勇表示,阿根廷疫情发生以来,华助中心就经常发布各种防疫知识和安全提示或通知;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人在国内,但时刻关心着旅阿侨胞的安危,多次通过微信和视频会议,指导旅阿华助中心成员做好帮扶侨胞工作。

  阿根廷阿中基尔梅斯华人超市商会会长黄汉钦则表示,关键时刻,大家更应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也请广大侨胞不要放松警惕。

  在捐赠现场有位华裔青少年在现场忙碌着。他说,自己在阿根廷出生,今年已经15岁。因为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和新闻媒体上看到旅阿侨团发放防疫物资的新闻报道,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当天也来现场帮忙,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为侨胞和阿根廷当地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此外,阿根廷义工团队多名义工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Lisa)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