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川渝琼侨商组织在蓉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将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

川渝琼侨商组织在蓉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将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

2020年11月1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渝琼侨商组织在蓉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将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7日电 (记者 岳依桐)2020侨界菁英川渝汇·天府新区商会联盟大会17日在成都举行。四川、重庆、海南三地侨商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书。华侨大学重庆校友会、四川校友会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友好合作协议书指出,未来三方将建立友好交流制度,加强在经贸、投资、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互联互通,交流合作。还将搭建友好合作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好会员服务工作,深入拓展合作空间。

  华侨大学重庆校友会、四川校友会签署的共建合作协议指出,双方将实现两地校友会宣传平台共享,拓展两地校友会“朋友圈”;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推动产业及产业间的融合发展,为两地校友企业提供优质平台;成立华侨大学川渝校友论坛、开展交流活动、支持华侨大学毕业生来川渝两地实习就业,为学校输送川渝两地优秀生源。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致辞表示,真诚希望侨界朋友们把握历史新机遇,发挥融通中外优势,深入挖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的市场需求,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争取更多高端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表示,未来成渝地区将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川、渝两地侨联已开启密切合作,构建与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侨联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并将与多个部门、机构等联动发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侨界智慧和力量。

  当日,天府新区商会聘任四川川商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开金、中国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等9位代表作为发展顾问。发展顾问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人脉资源优势,为兴隆湖国际论坛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助力天府新区对外合作与高质量发展。

  天府新区商会港澳联络中心获正式授牌。天府新区商会将通过联络中心融入港澳地区,借力港澳地区的重要窗口,吸引各类高端要素集聚,通过“融智”实现“融资”,从整体战略和长远发展的角度加强与港澳地区的开放合作,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瞄准国内外知名产业、机构开展招商。(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