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市或将升级为橙色区域?中餐业者担忧影响生意

纽约市或将升级为橙色区域?中餐业者担忧影响生意

2020年11月20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随着纽约市新冠病毒感染率的上升,州长科莫11月19日明确表示未来几天会将纽约市升级为橙色区域,由此室内用餐等将再度关闭。消息传开,令中餐业者深感忧心。

  在布鲁克林八大道、曼哈顿华埠、皇后区法拉盛和史坦顿岛经营多家九十九号餐厅的业者林里举表示,当看到媒体相关的报道后,他感觉心都凉了。疫情恶化,尽管对政府之举能够理解,但近在眼前的假日季正是餐馆业一年中最旺的时刻,大家都期盼着借此能多些生意,现在看来愿望又要落空了,这真犹如寒冬来临。

  林里举表示,得知消息后他也和业界其他人做了交流,有业者表示若政府再度关闭室内用餐,他们只得关店了。他说,对自家餐厅来说,只能自寻出路,比如加强外卖、客人自取以及送餐上门等服务,还有就是和一些餐饮平台的合作,以求生存。

  布鲁克林金皇廷大酒楼负责人陈善庄表示,若政府再度关闭室内用餐,对餐饮业来说陷入的已不是困境而是绝境了。他说,现在已是寒冬,餐馆要经营室外用餐必须要增加很多设备,而室外用餐区的取暖等都有严格和详细的要求,这将是一笔投入。但问题是,随着疫情恶化还能有多少人敢出来吃饭?

  陈善庄算了一笔账。他说,因没人出来吃饭,酒楼的晚餐已经停了,仅剩下中午饮茶。按照政府对橙区的规定,室外用餐区每桌最多坐4个人,一天下来营业收入不过千元;但酒楼一个月的房租就5万美元,还有员工、食材、水电、防疫用品等各项成本开支,每个月都需要近10万美元,所以室外经营的收入真是杯水车薪。(崔国萁)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