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暴发以来 近6000人通过基础工人条款入境新西兰

疫情暴发以来 近6000人通过基础工人条款入境新西兰

2020年11月24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疫情暴发以来,已经有接近6000名海外工人以及他们的家人,通过基础工人条款获准入境新西兰。业内则希望政府放宽限制,让更多的人入境,帮助经济复苏。

  疫情以来,新西兰几乎对所有旅行者封闭边界,但公民、居民以及伴侣或受抚养子女除外,另外机组成员、海员以及驻新外交官也在豁免入境之列。余下获准入境的,基本是海外工人。

  海外基础工人可向新西兰移民局申请“其他基础工人”类别签证,获准后可以入境。为了应对劳动力短缺,多个行业组织呼吁政府放宽入境限制,缓解果蔬种植行业的人力困境。

  根据移民局的评估指南,基础工人签证申请人需要满足一系列标准。近日,发布的数据详细说明了申请引入此类工人的雇主数量、成功率以及得到豁免入境的工人数量,数据涵盖6月18日至11月12日期间。

  从获得入境豁免人数来看,研发部门贡献的比例较高,其次是渔业和体育/娱乐,这三大类分别为1377人(占比33.4%)、777人(占比18.9%)和512人(占比12.4%) 。

  上述三个门类占了豁免入境工人的近三分之二。

  正在闹工人荒的种植业,只有一名工人获得豁免,旅游/酒店业有2人,采矿业有3人,林业和零售业有7人。

  最有可能被批准豁免的行业中,电影/电视以86%的比率高居榜首,石油和天然气以80%位居次席,研发以77%的比例居第三。

  在6月18日至11月12日期间,新西兰政府共收到1646份入境豁免申请,其中1581份已处理,746份获批准,占比47%,涉及4117名工人。

  移民局发言人称,这些数字不包括工人家属。截至11月16日,获批的工人和家属总数为4835人。加上6月18日前该类别下入境的1135名工人及其家属,“其他基础工人”项目下获得入境豁免的工人和家属总数达到5970人。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