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在广东汕头举行

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在广东汕头举行

2020年12月1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在广东汕头举行
    图为广东省委常委黄宁生在活动上致辞 林大森 摄

  中新网汕头12月11日电(记者 李怡青)“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下称“峰会”)11日在广东汕头开幕。

  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侨领、侨界企业家、创新创业人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和双创联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此次峰会。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讲话中表示,作为著名的侨乡,汕头市应充分利用汕头华侨文化经济合作试验区的“侨”字特色优势,营造切实有利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希望大家借此次峰会的契机,深入交流分享、促进合作洽谈,推动更多高水平产业和项目在广东、在汕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为汕头侨批文物馆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林大森 摄
图为汕头侨批文物馆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林大森 摄

  广东省委常委黄宁生表示,希望各位华商朋友加强与各级侨联组织沟通联系,热情参与广东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共赢,为广东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增添新光彩。

  活动期间,中国侨商联合会与汕头华侨试验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汕头华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汕头侨批文物馆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将成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展示窗口。还举行南粤侨创会成立揭牌暨侨界创新创业成果展启动仪式等。

  “创业中华”是中国侨联倾力打造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汕头是中国著名侨乡,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是唯一一个以“华侨”和“文化”为核心概念的国家级发展战略平台。(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