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云上诊疗平台”为海外游子送关怀

河南“云上诊疗平台”为海外游子送关怀

2020年12月16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云上诊疗平台”为海外游子送关怀
    图为直播现场。 赵伟涛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16日电 (赵伟涛)“广开食路,好好睡觉”“五脏六腑皆会令人咳嗽,不仅限于肺”“心情好免疫力自然强”。16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上诊疗平台”直播间里的气氛热烈而温暖。

  当日,由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等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云上诊疗平台”启动,并开展首次诊疗直播。在全天的两场直播中,共有全球五大洲10万余人、200多个华侨社团在线收看。

  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小平、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运峰、院长张大伟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云上诊疗平台”主旨是“守望相助,携手防疫”,用定期的医疗保健知识直播和及时的网上健康咨询,为华侨华人和行动不便的归侨侨眷开辟线上保健问诊“生命通道”。如果病患无法判别自身病症,可通过海外医疗志愿者服务队获得专业医生的在线帮助。

  河南省侨联主席王喜云表示,“云上诊疗平台”是将“互联网+”思维用于帮助海外游子的有益尝试,也是“老家河南”送给海外游子的一份温暖和关怀。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为海外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宣布“云上诊疗平台”启动。仪式结束后的诊疗直播中,名老中医王国斌等专家就药膳健体、感冒类型、咳嗽哮喘的分辨和预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讲座、互动。

  “我刚把直播发到我在澳洲的40多个微信群里了,他们都说太好了。”来自澳大利亚的澳洲河南同乡会会长胡鲲鹏说,“河南因‘医圣’张仲景而享誉海内外,有老家人守望相助,我们并不孤单。”

  “王教授讲的药膳、室内运动的方法,简单易学,对提高免疫力很有帮助。我姐在加拿大,诊疗平台可以让她在这个特殊时期获得更好的照顾自己的办法,我爸妈安心多了。”在启动仪式现场,侨眷李女士告诉记者。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小平表示,中医药具有能治未病、辨证施治等独特优势,在防病治病和疫情防治中能发挥重要作用。“云上诊疗平台”是国内医护人员为广大海外侨胞提供远程医疗保健咨询服务的有益尝试。(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