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星岛日报》:疫情下精神健康求助热线更繁忙

加拿大《星岛日报》:疫情下精神健康求助热线更繁忙

2020年12月2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随着疫情延续到这个圣诞假期,加拿大有心理健康专家指出,预计会有更多民众因孤单感、焦虑症等心理健康问题,而寻求帮助。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首席精神科医生Anson Koo表示,自3月疫情暴发以来,“危机热线”(Crisis Line)收到及处理的心理健康问题电话数量明显高于平时。而随着圣诞的临近,面对限聚令等防疫限制措施的继续,预计将导致更多求助电话的拨入。

  他说:“我知道许多人都希望看到禁令的放宽,以便能与家人、亲人相见,正因如此他们会有更强烈的孤独感,这是毫无疑问的。”

  覆盖全省的“危机热线”服务,每天24小时开放,一周七日,民众可通过拨打热线 310-6789 与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对话,寻求精神健康支持。

  Anson Koo表示,对于经历挣扎的人士而言,该热线是最好的求主渠道之一。他说,在疫情期间,菲沙卫生局的危机热线电话量就增加了15%,仅4月到9月期间就受到2.6万个电话,其中20%与疫情相关,10%涉及社交孤立(social isolation)问题。

  负责监管温哥华卑诗危机中心服务的艾希顿亦表示,自疫情以来接到的求助需求都有所增加,这种情况预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还会继有更多。

  她说:“这一年是艰难的,人们感到更加地被孤立,在没有人陪伴在旁的时候更容易心情低落,所以,我们要做好准备迎接这个忙碌的假日,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