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橙县以亚裔为目标仇恨案增加 警方呼吁勇敢报案

美国橙县以亚裔为目标仇恨案增加 警方呼吁勇敢报案

2021年01月23日 10:2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去年美国橙县以亚太裔为目标的仇恨案件大增,尔湾市长Farrah Khan 20日晚主持亚太裔在线仇恨案件论坛,邀请尔湾警局及小区代表出席说明,提高居民对仇恨案件的认识,并积极配合警方加强防范。

  橙县人际关系协会执行主任Don Han表示,历年来橙县地区以亚太裔为对象的仇恨案件都在十件以下,许多亚太裔新移民不愿报案是原因之一。但去年却有超过50件以亚太裔为对象的仇恨案件,令人不得不心生警愓。

  尔湾警局局长Mike Hammel表示,由于一般民众对仇恨案件缺乏了解,即使受攻击也不会向警方报案。遏止仇恨案件要靠警方、政府及小区通力合作,尔湾警局从2015年开始追踪发生在尔湾市的仇恨案件,从统计数字上可看出,仇恨案件在尔湾过去两年都加倍增长。

  尔湾市警探Victor Chang及Jason Renshaw轮流上场,解说仇恨事件的范围,仇恨言论、案件及犯罪,都是指因为被害人的种族、国籍、宗教信仰、性向或缺陷,而进行言语或行为上的攻击,只有在证据构成破坏、攻击、偷窃及威胁等犯罪条件时,警方才会交由检察官依仇恨犯罪提起公诉。

  但不论个人受到攻击的程度,警方都鼓励民众举报,在证据模棱两可的情况下,警方收集类似的案件,可能有助于日后进一步调查及追诉。

  以去年12月27日上午11时左右,发生在尔湾与托斯汀交界的Tustin Market Place仇恨案件为例,华裔女子在商店购物时,发现身旁一男一女未戴口罩,也未与她保持社交距离,于是向店员反映。没想到在停车场又遇上同一对男女,白人男子指着她骂“滚回中国,滚回你家”,看到她拿出手机更加生气,威胁要对她动手,并以带有种族歧视的言语嘲笑说“录像也没用,谢谢你给我的国家带来新冠病毒!”托斯汀警局获报后,随即展开调查与搜证,由于录像证据完整,不但找到犯案者,并已将全案交由橙县检察官处理。

  尔湾市长Farrah Khan表示,在她当选市议员之前,曾陪同遭受仇恨攻击的朋友到尔湾警局报案,她的朋友原本非常紧张,也在警员专业协助下了解到报案的重要性。

【编辑:陆春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