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侨胞举办迎新祝福活动

吉尔吉斯斯坦侨胞举办迎新祝福活动

2021年01月26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尔吉斯斯坦侨胞举办迎新祝福活动
    吉尔吉斯斯坦中商商会组织部分会员在比什凯克市胜利广场为祖国送新春祝福。王波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中商商会日前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胜利广场举行了迎新祝福活动,表达对祖(籍)国的良好祝愿。

  当天参加活动的华侨华人大多在吉尔吉斯斯坦最大的中国商品市场从事商贸活动。由于国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他们选择春节就地过年。活动中,大家通过视频表达在吉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和家乡亲人的祝福,也传递了积极抗疫的信心。

  据了解,2020年6月,吉尔吉斯斯坦疫情暴发,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很多患者无法及时就医,药品紧缺。吉尔吉斯斯坦中商商会得知这一情况后,采购大批包括口罩、连花清瘟胶囊和制氧机等防疫物资,赠送给中海市场周边的医院和一些急需药品的当地家庭,获得了好评。

  中商商会常务理事长叶红尖说,在吉国实行宵禁令后,对一些原本不富裕,又没有经济来源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生活陷入困顿。中商商会与市场负责人沟通,购买了一批生活必需品,委托多尔多伊市场将物资一一送到贫困家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当地从事电子产品批发销售的华商张智伟说,中国人讲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中商商会与多伦多伊市场管理部门通过多次协商,给商户给予了2个月免税、免租金等优惠,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商会和吉方的关心,当吉方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理应伸出援助之手。(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