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秀才艺品美食送祝福 西班牙侨界筹备“云端庙会”

秀才艺品美食送祝福 西班牙侨界筹备“云端庙会”

2021年01月27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冉文娟)肆虐的疫情阻挡不了华侨华人庆祝春节、传递祝福的心愿。随着农历新春佳节日益临近,西班牙侨界日前着手筹备“云端庙会”。

  往年春节,马德里都会在元宵节举办“中国庙会”,今年受疫情影响将线下庆祝转为“云端庙会”,浓浓的年味和心意不减。主办方邀请侨胞们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摄短视频素材,内容主要包括讲故事、品美食、秀才艺、传文化和送祝福5个方面。

  侨胞们可以通过短视频讲述在2020年抗击疫情中发生的令人感动、记忆深刻的故事;可以通过视频表演文艺节目,展现才艺;也可以把剪窗花、捏泥人、写春联、打中国结的过程录制下来。主办方还欢迎孩子们通过朗诵、演奏乐器、表演书法的方式来送出新春祝福。

  餐饮业是旅西侨胞安身立命的重要行业,也是在疫情中备受冲击的行业。主办方希望借助这次“云端庙会”,为各地中餐馆提供展示平台,通过拍摄视频亮出自家招牌,秀出特色菜,并展示做法,以此来传递中餐业抗疫的信心。

  主办方称,这些短视频素材届时将制作成一份属于旅西侨胞专有的新春特辑,并将于2月26日在Youtube和哔哩哔哩视频网站播出,以此来回顾旅西侨胞们不平凡的一年,感受同胞们的喜乐忧伤,并期许春天到来。(完)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