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发生多起亚裔遭歧视袭击案件 多方发声反对歧视

纽约发生多起亚裔遭歧视袭击案件 多方发声反对歧视

2021年02月1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9日电 综合美国华媒报道,近期纽约发生多起亚裔遭受歧视、袭击的案件,仅当地时间16日上午就发生了两起袭击案件。6点50分,一名68岁的亚裔女子在纽约一个地铁站被人击打后脑勺;11点左右,一名71岁的亚裔女子纽约地铁上遭遇无故袭击……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第20选区市议员参选人黄敏仪等人纷纷发声,谴责这些针对亚裔的犯罪行为。

  市长白思豪17日表示,纽约市绝不容忍任何针对亚裔的歧视和仇恨。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无法接受这种行为,他说地铁已增加逾500名警察维护治安,市政府将确保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他也再次强调,纽约市绝不容忍任何针对亚裔的仇恨和歧视,社区需要团结一致构建一个更强大和更富有同情心的城市。

  黄敏仪指出,越来越多的亚裔老人正在遭受袭击。据统计,2020年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比2019年增加了9倍。她认为当局应该立即采取行动,遏制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的激增和浪潮形成。

  纽约亚裔律师协会11日发布一项最新报告,研究纽约市新冠疫情下针对亚裔的仇恨暴力犯罪的上升趋势,细讲引起歧视的源头并提供解决方案。报告显示,纽约市是紧随旧金山之后、全美第二发生最多歧视亚裔事件的城市,其中言语骚扰、肢体攻击、遭人咳嗽或吐口水、被拒绝乘车服务等,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所有亚裔中,最受歧视的是华人,年龄层以30至39岁居多。

  纽约亚裔律师协会提出七项建议解决仇恨犯罪,包括制定明确的受害者举报机制,电话热线或网络平台皆可;执法机构正确的分类、记录、调查和报告仇恨犯罪行为;在执法的政府公共和法律部门中加入更多亚裔代表;在社区展开公共教育宣导;加强少数族裔之间的团结和合作;司法改革以及鼓励民众诉讼举报。该协会希望报告能向大众广泛披露亚裔遭到不公对待的情况,呼吁政府采取行动维护亚裔美国人的权益。

  为了应对美国近期反亚裔暴力事件的激增,纽约市的亚裔餐馆老板联合起来发起了一项倡议活动,希望募集2.5万美元,向无法得到充足服务的纽约市避难所捐赠食物,并向人们普及在全美范围内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数量正在激增。目前已经有二十多家餐厅和企业加入了这项倡议,筹集款项超过4.1万美元。

  根据募捐网站上的介绍,这些捐款将用于“向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免费餐食”,同时,超过2.5万美元的款项都将捐给慈善机构以“帮助有需要的亚裔社区”。

  在社交媒体上,参与这项活动的人也分享了他们对该倡议的看法。

  在纽约市经营着一家马来西亚餐馆的老板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在一年中最有意义的节日之一,我们与纽约市一些小企业站在一起,通过为亚裔社区发声来庆祝农历新年,我们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力量产生影响。”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