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华侨华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得民心破乱局

海外华侨华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得民心破乱局

2021年03月31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题:海外华侨华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得民心破乱局

  作者 金旭 马秀秀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30日全票通过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海外华侨华人对此表示支持和拥护,称完善选举制度是顺应民心之举,对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具有深远意义。

  完善选举制度,破解香港乱局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一国两制”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弥补了香港回归以来选举制度上的一些缺陷,为香港扫除障碍,提供保障。

  “近年来,香港发生的政治乱象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与未能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有关,与现行选举制度存在缺陷有关。”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会会长钱启国表示,香港选举制度的完善是正本清源、拨乱反正之举,确保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

  老挝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兴华认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对搞破坏、搞煽动的乱港分子的严厉打击,“海外侨胞给予高度关切,相信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会愈发繁荣美好。”

  坚持“爱国者治港”,回应主流民意

  “爱国和爱港密不可分。只有爱国人士治港,香港才能繁荣稳定。”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白义一直以来关注香港发展,他认为,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保证了香港各界人民的民主需求,有利于推进香港的民主制度循序渐进稳步发展。

  “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体现中央政府广纳民意,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白义表示,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香港会彻底摆脱社会毒瘤,人民生活会更加美好。

  “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全票通过的相关修订案,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久荣誉会长尹楚平表示,相关修订案出台,为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提供了更加充分的保证,也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整体心声。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认为,相关修订案的出台完善了香港选举制度,确保了“爱国者治港”,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沉重打击了乱港分子的嚣张气焰。

  “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我们海外侨胞对中国及时出台相关修订案感到欢欣鼓舞。”陈建新表示,在祖国的怀抱中,香港这颗东方明珠会愈发闪亮。

  聚焦发展,期待香港明天会更好

  在马粤看来,作为亚洲重要金融中心,香港的稳定与繁荣关乎世界经济发展。“通过有效的立法和执法维护香港秩序是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此举既有利于造福香港市民,也有利于稳定香港营商环境,使在港的投资者受益。”

  他期待一个稳定、繁荣的香港能够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并为世界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兴华表示,相信随着修订案的实施,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好。(完)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