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托儿所拒收华裔孩子 温哥华亚裔母亲感到遭歧视

托儿所拒收华裔孩子 温哥华亚裔母亲感到遭歧视

2021年06月18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一名亚裔母亲为即将踏入3岁的儿子寻找儿童护理服务时,遇到涉及种族歧视的回应,一间托儿所向她称,不接受华裔孩子。

  据当地媒体报道,母亲金外柯(Wai-Ke Kim,译音)的8岁儿子已使用当地的儿童护理系统,目前正为小儿子寻觅安全的托儿所。

  金外柯接受访问时表示,由于温市的托儿所选择不多,孩子往往都会被放在轮候名单内,她其后透过一家广告网站寻找,发现一段广告只写着“LNR的日托点”,按她所知,LNR指不需要牌照。

  报道指,金外柯以电邮与对方沟通,该托儿所向她查问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包括孩子的年龄、开始日期及托儿的时数等,当她回答后,对方便回复说:“对不起,我们不会接收华裔孩子。”

  金外柯估计,该托儿所在电邮沟通中,透过她的名字或图片,猜想她是亚裔。她承认,身为少数族裔的人士,未面对过种族歧视问题是非常罕见,不过,这次是首次有类似问题涉及其孩子,亦令从未因受歧视而哭泣的她掉下眼泪,她更不相信会有爱心照顾孩子的人,将小儿排除在托儿所外。

  现时该托儿所广告已删除,金外柯更将经历写在社交媒体内,争取支持。

  卑诗省儿童照护厅长陈苇蓁发出的声明指,向曾受种族主义问题针对的人致意,亦感谢金外柯分享其经历,并理解她的感受。

  陈苇蓁表示,儿童护理专业人士需向受照顾的孩童作出更好的榜样;而针对亚裔的仇恨罪行是不能接受和不可持续的,省府正采取步骤,减少金外柯所面对的类似种族歧视事件,包括设立热线,让公众举报种族歧视事件。

【编辑:齐倩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