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主打思乡情 旅游美食节目《不同凡飨》走红马来西亚

主打思乡情 旅游美食节目《不同凡飨》走红马来西亚

2021年06月23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吉隆坡6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由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推出的10集文化、旅游、美食节目《不同凡飨》近日全部播放完毕。这一主打“天涯共此食,美食最思乡”的节目在马来西亚引起巨大反响,创下累计逾百万观看人次。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认为,《不同凡飨》走红,在于节目在疫情特殊时期,除了推广中国的美食美景与人文精髓,还兼顾旅居马来西亚的中国人所怀有的思乡情。

  《不同凡飨》系列每集节目约20分钟,涉及地域横跨中国10个省份。每集节目由嘉宾烹煮自己家乡省份的菜肴,介绍家乡省份的风土人情。从潮汕海鲜粥到北京炸酱面,每一道菜肴都承载了受访者浓厚思乡情怀。

  张杰鑫告诉记者,节目不但令在马中国人寄托思乡之情,也在马社会推广更多中国美食,许多马来西亚观众在节目播出后,都特别想要品尝味道浓郁、层次丰富的中国菜肴,从而在居家防疫期间,叫外卖或者在家里尝试烹煮解馋。

  张杰鑫表示,疫情暴发后,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并未停下马中文化交流脚步,改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过去一年不间断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项目,旨在为马来西亚民众带来高质量、高水准的人文内容,同时推广中华文化、旅游与艺术。(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