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伊州州长签署新法:公立学校必须教授亚裔美国人历史

美伊州州长签署新法:公立学校必须教授亚裔美国人历史

2021年07月12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伊州州长签署新法:公立学校必须教授亚裔美国人历史
    资料图:2020年3月2日,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茨克(中)走访芝加哥中国城。(《芝加哥华语论坛》报资料照片/张大卫 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茨克签署了一项法律,使该州成为美国第一个要求在公立学校教授亚裔美国人历史的州。“我们正在制定一个新的标准,它有助于我们相互了解,最终使我们更接近成为理想的国家。”州长说。

  这项法律规定,从2022-23学年开始,每所公立学校都将学习有关日本的拘留营、排华法案、19世纪以来亚裔美国人推进公民权利以及亚裔美国人个人在政府、艺术、人文、科学和经济、文化、社会和政治发展领域对美国的贡献。

  “今天,我们重申致力于创造更具包容性的学校环境。”州长普利茨克说,“我们正在使伊利诺伊州成为美国第一个要求在公立学校教授亚裔历史的州,包括一个有关亚裔美国人经历的单元课程。”州长在芝加哥北部的斯考基市的尼尔斯西高中签署了这一法案。

  这一法案被称为“亚裔美国人历史平等教育法案”(The TEAACH Act,HB376),曾在今年4月和5月分别由州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并做了适当的删改。该法案的制定被认为是对全国范围内针对亚裔美国人社区的暴力和偏执行为上升的反应。

  该法案的主导推动者之一、华裔州众议员江珍妮说,亚裔美国人的历史就是美国的历史。然而人们对此常常视而不见。该法案将确保下一代亚裔美国学生不需要去法学院就能够学习他们的传统,“心的相通来自理解。缺乏知识是歧视的根本原因,反对无知的最佳武器是教育。”

  力挺这一法案的伊利诺伊州首位华裔众议员马静仪表示,她希望在学校教授亚裔美国人的历史将有助于消除亚裔美国人永远是外国人的刻板印象。“人们认为我们不属于这个国家,不是真正的美国人。”

  芝加哥民主党参议员拉姆·维利瓦兰在参议院发起了这项法案,他说,教育是解决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歧视上升的“多管齐下”战略的一部分。他说,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更好的有关仇恨犯罪的报告,更多的政府代表,以及培训人们在目睹反亚洲骚扰时进行干预。

  斯考基市的历史老师阿尔伯特·陈(Albert Chan)说,仔细阅读美国历史可以发现,自19世纪以来,亚裔美国人被描绘成肮脏和携带疾病的人。这样的描述被用来激起对生活在美国的亚洲人的怨恨,这种怨恨以前曾爆发过暴力。

  肯尼索州立大学社会研究教育教授安索云(Sohyun An,音译)说,学校教亚裔美国人历史的方式具有现实意义。2016年,一项研究调查了10个州如何教授亚裔美国人的历史,发现有关亚裔美国人的历史课程往往几乎完全集中在二战期间的早期中国移民和日本拘留营。

  安说,这些课程强化了对亚裔美国人“永远的外国人”的成见。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成见助长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反亚裔暴力的抬头。

  课堂上写的是什么,包括或不包括什么,或者什么时候包括,他们是如何被代表的,这不仅仅是一场学术或学术辩论,“这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安说。(张大卫)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