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缅甸使馆实施“春苗行动” 保障在缅同胞生命健康

驻缅甸使馆实施“春苗行动” 保障在缅同胞生命健康

2021年07月12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网站消息,在全球疫情继持续蔓延之际,为落实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保障在缅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中国驻缅甸使馆于5月下旬启动“春苗行动”,在仰光、曼德勒等地设立接种点,集中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在缅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截至7月11日,近7000名在缅中方人员在“自愿、知情、免费”原则下自愿接种了两剂疫苗。

  驻缅甸大使陈海前往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并慰问侨胞。驻缅甸使馆经商处、领侨处等多个部门群策群力组织协调推进工作。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作为承办方为行动提供了大力支持,众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协助。使馆表示,推动“春苗行动”克服困难在缅甸落地是使馆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的具体行动。

  参加接种人员对“春苗行动”反响热烈,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游子的关心关怀爱护,感谢驻缅使馆和相关机构的周到安排。他们表示,近期缅甸国内正经受政局动荡和疫情加剧叠加影响。中国驻缅使馆克服安全等多方面风险,争取到国产疫苗免费集中接种,体现了担当作为。“春苗行动”有效保障了在缅同胞生命健康安全。

  作为此次“春苗行动”的延续,中国驻缅甸使馆正在协助缅甸中华总商会等侨团批量采购国产疫苗,加紧为在缅华人和中资企业缅籍员工等接种,为侨界等更广大群体送去温暖和支持。

  当前,缅甸第三新一波疫情明显加剧高发,变异病毒快速传播,新增确诊人数持续攀升。中国驻缅甸甸使馆再次提醒在缅中国同胞: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均仍应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密切关注缅甸卫生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及时掌握最新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积极配合缅方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旅途交叉感染风险。中国驻缅甸使馆将继续与广大旅缅同胞一起携手努力,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