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加州长签署1.6亿美元预算案 包括反歧视亚裔内容

美加州长签署1.6亿美元预算案 包括反歧视亚裔内容

2021年07月14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签署了加州2021至2022年的财政预算,其中包括反歧视亚裔的“亚太裔公平预算案”(API Equity Budget),涉及金额高达1.6亿美元。亚太裔公平预算案是由亚太裔立法党团(API Legislative Caucus)发起的。

  自疫情开始以来,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AAPI)的仇外心理和偏见已经不断升级,其恶劣程度前所未见。

  自2020年3月以来,“停止仇恨亚太裔”(StopAAPIHate)的自主报案平台已收到超过6600份歧视仇恨事件的报告。这些事件中有近一半发生在加州,尤其影响到了社区中最脆弱的成员,包括长者、亚太裔女性。报告显示,女性受害者们报告的仇恨事件是亚太裔男性报告数量的两倍。

  这项由亚太裔立法党团发起的15650万美元的预算拨款,是自去年反亚太裔仇恨和暴力事件激增后立法党团采取的最重要的行动之一。以下是这项拨款的具体用途:占本预算大部分的1.1亿美元拨款,将给予地方性社区组织,为仇恨事件受害者提供必要帮助;1000万美元的拨款将用于帮助“停止仇恨亚太裔”组织,用于追踪、应对和预防种族偏见和相关事件带来的伤害;1000万美元将用于亚太裔的数据项目,以提高关于亚太裔面临的需求、挑战和障碍相关的数据收集和数据公正等。

  此外还有1000万美元将用于支持各少数族裔媒体机构,确保这些媒体能够为加州的亚太裔社区和其他缺乏资讯的社区传达重要信息。

  “感谢纽森州长创造历史,为亚太裔社区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党团主席、州参议员潘君达(Richard Pan)说。“这向亚太裔社区传达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加州政府注意到了我们,我们很重要。它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在我们从疫情恢复的过程中,加州将继续支持我们和社区。再次感谢州长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期待着继续与您合作,共同捍卫我们的社区。”

  “停止仇恨亚太裔”创办方之一的华人权益促进会(CAA)的联合运行主任潘伟旋(Vincent Pan)说,亚太裔公平预算案是纽森州长信守对亚太裔社区承诺的机会,很高兴看到他把握住了这个机会。“这笔资金对于解决我们社区因新冠肺炎疫情所面对的仇恨,以及长期以来影响加州亚太裔社区生活的种族不平等问题都至关重要。”他也强调,希望其他州能借鉴亚太裔公平预算案,通过为亚太裔社区投资来保护亚太裔免受种族主义和歧视的伤害。(李晗)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