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2021年北京网上夏令营开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2021年北京网上夏令营开营

2021年07月1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2021年北京网上夏令营开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2021年北京网上夏令营开营式7月16日晚在北京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吴侃)7月16日晚,“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2021年北京网上夏令营开营式在北京举行。

  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北京华文学院、北京中华文化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华侨学院,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侨联联合承办。此次夏令营共有13个国家28所华文学校参加,1200余名华裔青少年报名,在为期15天的活动期间,营员们将通过微信群、直播课程等各种形式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故事、防疫知识、冬奥知识等。

  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在开营式上表示,希望华裔青少年们细心体验中华优秀文化的高尚情操、深邃智慧,用心感悟中华优秀文化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好中华文化,展示自己的才华,把精彩的中国故事、北京故事分享出去,把家乡温暖的乡情友情传递出去。

  开营仪式上,来自海内外的青少年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同学们带来了《滴答滴答》、《歌声与微笑》等歌曲联唱,首都经贸大学华侨学院的同学演唱了《故乡》,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的营员们表演了武术《少年强》,部分海外营员合唱了《少年》,热情洋溢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菲律宾华教中心的王星怡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在会上发言,“能够参加此次网上夏令营感到特别的开心,希望能了解和认识更多的北京故事和北京文化,相信十五天的学习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开营仪式上还公布了第八届“首开杯”“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的获奖名单,大赛自2020年6月29日启动以来共收到2300余幅参赛作品,共评选出金奖作品5幅、银奖作品20幅、铜奖作品50幅,优秀奖195幅。(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