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法学联提醒留法中国学生暑假积极防疫 做好安全防护

全法学联提醒留法中国学生暑假积极防疫 做好安全防护

2021年07月2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巴黎7月19日电 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全法学联)当地时间19日提醒留法中国学生在暑假继续积极防疫,同时做好安全防护:

  一、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各类风险

  疫情期间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非必要娱乐、群聚。登山、涉水等户外运动时,注意了解安全风险,听从专业指导,对低价揽客项目保持警惕。关注天气和海况,切勿抱侥幸心理出海或下水游泳。

  二、定期与亲朋联系,增强防疫意识

  建议同学们定期以线上方式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尽量避免聚餐聚会。如需外出,请大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咨询专业医疗机构,遵从医护人员指导处置,或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径赴就医。如被确诊,请及时向使馆报备。

  三、注意防火防盗、门户安全。

  暑假期间为安全事故多发期,请同学们注意门户安全,防偷防盗。如外出,请关好住家门窗,不晚归,不独自一人去不安全的地段。如发现可疑人员,可报警求助。在家时注意用电安全,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离家或入睡前应对用电器具、燃气开关及遗留火种进行检查,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电源或拔下插头。

  四、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警惕。

  警惕不明电话、短信和邮件。不轻信和随意点开可疑短信、邮件以及各类交友软件中他人发送的网站链接,不随意下载文件以防被植入病毒。保护好个人信息,不随意公开个人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家庭住址、护照和当地居留等信息。

  驻法使领馆不会通知“护照过期”、“有可疑包裹滞留海关”或“有案件需要配合调查”,也不会要求提供银行账户信息。如接到以使馆名义的可疑电话、短信或邮件,可拨打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核实。(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