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侨商拥抱“十四五”:“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侨商拥抱“十四五”:“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021年09月04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侨商拥抱“十四五”:“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开幕式。 福建省侨联 供图

  中新网福州9月4日电(记者 闫旭)“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说,广大侨商在中国投资发展大有可为。

  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4日正在福州举行,200余名知名侨商参与了此次大会,进一步凝聚侨资侨力侨智,更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谢国民通过视频连线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言。他说,迈入“十四五”,中国的发展、福建的发展潜力很大,为广大侨商提供很大的投资机会。

  此次大会期间,正大集团与莆田市政府签约正大莆田农业产业化园区项目,拟投资60.24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现代化的10万吨猪肉食品全产业链、1万吨虾全产业链、300万蛋鸡全产业链、20家正大食品连锁专卖、标准化的生态循环种植基地等项目。

  谢国民表示,正大集团将继续加大在福建的投资,推动福建现代农业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亦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此次大会。他表示,新加坡金鹰集团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已累计在福建、广东、江西、山东、江苏、北京、上海等省市投资超过600亿元,“十四五”时期将超过1000亿元。

  “目前,中国大陆已成为金鹰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域之一。”陈江和表示,希望与广大侨商一起发挥侨资侨智,积极推动福建、积极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历史上,侨商侨企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新时期,侨商是中国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的积极推动力量。

  中国侨商投资大会是中国侨联倾力打造的一项全新的品牌活动,旨在为广大侨胞和地方政府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新时代新征程汇聚侨界力量。

  与会侨商表示,将抓住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新发展机遇,继续发挥侨商在经贸合作、融通内外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为国内企业走向海外、开拓国际市场牵线搭桥。

  1989年,著名侨商林文镜回家乡福清考察,先后创办了融侨开发区、元洪投资区、洪宽工业村,以侨引侨,以侨引台,助力家乡实现经济发展。

  融侨集团董事长林宏修表示,融侨集团与国家开放发展同频共振,发展地产、物业、商业、港口工业等重点产业,成为一家全产业链综合型外商投资企业。近几年来,融侨集团顺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转型发展农业、教育、医疗等板块。

  “父亲常说,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不能置家乡发展于不顾。”林宏修说,融侨传承至今已经第三代,将继续传承华侨爱国爱乡的精神,继续为祖国繁荣贡献侨商的力量。

  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新认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侨商搭上经济发展顺风车,经贸合作有更多机会和选择。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侨商企业只有立足自身,把国内的大循环畅通起来,才能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国际循环,形成‘双循环’互动。”吴华新表示,近几年永荣集团大力投入研发经费,建立起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十四五”时期希望秉承老一辈侨商实业报国的理念,继续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作用。(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