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个项目晋级第八届“华创杯”决赛

20个项目晋级第八届“华创杯”决赛

2021年11月04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个项目晋级第八届“华创杯”决赛
    图为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复赛暨政策云推介会现场 鲁威平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4日电 (肖瑞红)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复赛暨政策云推介会近日在武汉光谷举行。本届大赛复赛采取线上路演形式,20个项目晋级决赛。

  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自今年9月15日启动,共征集了259个全球华侨华人及海外高科技创业项目,50个项目进入复赛,20个项目进入决赛,包括“超高效节能服务器”“地下管网清淤检测机器人及地网一体化系统”“高色域显示量子点透镜”等高新技术领域项目。

  其中,“超高效节能服务器”项目创始人周康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建筑科学专业,擅长将仿生设计相关原理应用于节能减排领域。他本次带来的项目是利用辐射红外高分子材料做出全密封服务器机箱,取代风冷机箱服务器来建设idc数据中心,从而帮助现有数据中心省去空气冷却与空气净化系统,节省了数据机房40%电消耗,对比常规水平,数据机房能耗也由常规的PUE2.2降到1.1左右。

  记者获悉,“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办。20个进入“华创杯”创业大赛决赛的项目将在11月15日华创会开幕之日再度同台评比,最终选出10个获奖项目。

  本届“华创杯”共设现金奖励12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项目还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湖北及武汉市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此外,大赛组委会将对项目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和对接,为海外华侨华人及外籍高端人才项目落地湖北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