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同庆祝共展望 海外华侨华人热盼冬奥

同庆祝共展望 海外华侨华人热盼冬奥

2021年12月28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门睿)当地时间12月27日,为支持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欧亚时报社联合当地运动协会在瑞士马特洪峰开展了一场滑雪友谊赛。

  “参赛选手是滑雪爱好者,来自不同国家,多是华侨华人家属。”欧亚时报社社长朱爱莲告诉中新社记者。她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相信北京冬奥会能够突破重重困难,成功举办。“期待中国为世界人民献上一场精彩卓越的奥运盛会。”

  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渐近,海外华侨华人纷纷策划举行庆祝活动,感受冰雪运动热烈氛围,寄语祝福北京冬奥会。

  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说,海外华侨华人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与骄傲之情即便用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则更加真切。

  作为“东京塔点亮中国红”执行委员会委员长,颜安透露,今年除夕夜,“中国红”将第四次在东京塔闪耀,为北京冬奥会和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送上惊喜祝福。“希望通过‘至美’的艺术形式,唤起世界人民共通的情感,发挥广泛民间力量,表达海外同胞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祝愿。”

  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伦敦分部主委谷剑云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克服诸多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显示出中国作为超级大国的自信、责任与担当。

  “体育不应当政治化,要体现多元文化的融合发展。”谷剑云说,北京冬奥会是全球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是人类团结和友谊的象征。“坚信北京冬奥会必将在世界人民心中留下独特的中国特色奥运记忆。”

  为了让在韩华裔青少年切身感受冬奥氛围,韩国大邱市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举办了“一起向未来——我为冬奥送祝福”征集活动,参赛同学通过绘画、朗诵、歌舞等方式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与祝福。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歌《手拉手》将奥运精神传唱全球,推动亚洲团结合作,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通过‘一起向未来’的口号再次表达了人类对美好明天的憧憬。”韩国新亚太文化艺术联合会会长栾敏表示,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也将出席北京冬奥会,相信在世界友好力量支持下,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圆满举办。

  “里约热内卢和北京是‘姐妹城’,从里约奥运会开始,我就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久荣誉会长尹楚平说,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相信有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经验,本次冬奥会一定会取得成功,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蓬勃力量。

  美国华裔青年王天佑自小热爱滑雪,他表示除关注美中两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的发挥外,更期待冬奥会的带动作用。“近几年中国冰雪运动场地越来越多,希望看到更多人参与到冬季体育运动中。”(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