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侨领游世博 叹小美人鱼“出游”很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丹麦侨领游世博 叹小美人鱼“出游”很值
2010年05月11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正在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吸引了众多国家携国宝前来参展。图为丹麦馆内的“小美人鱼”纪念品正在热销。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1日电(邹瑞玥)“没想到世博园那么大!一天不过瘾,还得再来!”刚刚参加完“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的丹麦中华工商联合协会名誉会长曹燕灵,10日晚间对着记者感叹:“今天才看了4个馆,以我这速度,至少得在园区里呆上半个月。”

  已是晚上10时许,在世博园内参观了一天的曹燕灵,掩饰不住内心兴奋,称中国馆里讲述的故事让她特别感慨。

  曹燕灵在丹麦成立的华丹国际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就设在“小美人鱼”的家乡哥本哈根。她自然不会放过此次在上海世博园内一睹“小美人鱼”芳容的机会。她告诉记者,这座丹麦国宝首度“出游”,在丹麦曾有争议,最终来到上海世博园内可谓“排除万难”。“我跟丹麦馆的工作人员闲聊,他们都觉得,小美人鱼能参加这次规模盛大的世博会,很值。”

  上海的变化让曹燕灵感慨万千:“去年才来过上海,今年又完全不一样了,真是百看不厌。高楼能设计出这么多不同的风格,才华和魄力让人吃惊。”她表示,下次再来上海,一定要好好欣赏夜景,“朋友们都告诉我,夜晚的上海更漂亮。我的孩子也已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来看世博会。”

  曹燕灵与本届上海世博会还有更深的“缘分”:其公司设计的无机保温材料,成为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沪上生态家”的指定涂料。她介绍,这款材料可隔水、防火,因而能维持温度,节能减排。公司并已开始将这款材料向中国的东北部及西部推广。10月前,她会率领公司员工一起来上海,看看自己的成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