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人灭门案死者8月下葬 华裔律师成幸存者监护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华人灭门案死者8月下葬 华裔律师成幸存者监护人
2009年07月27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自上周五为遇害的一家5口举行“头七”超度仪式后,悉尼华裔灭门案的幸存家人开始为死者筹办葬礼及其他后事。葬礼也已确定将于8月8日举行,死者或被土葬在南天寺。另外,死者家人的代理律师沈寒冰已成为15岁Brenda的临时监护人。

  死者或在南天寺土葬

  周日上午,在葬礼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死者父母、妹妹和因在海外游学逃过一难的15岁大女儿Brenda等前往位于悉尼北郊的Palm Grove公墓,咨询安葬事宜。据了解,除Palm Grove公墓外,林家另考虑将遇害家人葬在南天寺,但目前暂未确定最终选址何处。

  据悉,遇害的5人中,除林云丽的妹妹林云彬或最终火葬外,其他四人,包括林暋和林云丽夫妇,以及两名幼子林涵和林涛均将被土葬。其中,林涛的遗体和林云彬的骨灰将与林云丽的遗体紧挨着下葬,林暋和林涵或将葬在林云丽的另一侧。这或许是基于两个家庭的组成考虑,以及林涛从小跟外公、外婆长大,据称远在广州的林云彬父母有此心愿。

  葬礼8月8日或公开举行

  死者的葬礼已经确定于8月8日(周六)举行,死者家人希望能举行公开追悼仪式。若果真如此,相信将有至少逾千人前来凭吊致哀,一如去年的坠楼案,将隆重而感人。佛光山澳纽总住持依来法师仍将亲自出席并主持。沈寒冰律师表示,他与家人对公开葬礼的最大担心,仍是Brenda的安全问题。

  林云丽的广州亲人中,约近10人已获得赴澳签证,将近期内从上海赶来,在葬礼上送遇害者最后一程。不过,基于身体状况的原因,林云丽和林云彬的老父母将无法前来,他们已委托林家二老料理两女后事。另悉,林云丽和林云彬两姐妹,是广州这两位老人全部的子女。

  沈寒冰成Brenda临时监护人

  据沈寒冰透露,应警方要求和受家属委托,他已暂时担任Brenda的临时法定监护人。在家庭法院最终确定监护人选之前,代理承担监护人义务和职责。沈寒冰律师称今次代理此案的压力更甚过去年的坠楼案,当务之急除了协助家人料理死者后事外,还在紧锣密鼓处理繁重的帐务工作,涉及死者生前贷款购买的物业、书报亭生意和雇员等事项。

  沈寒冰律师表示,为处理后事,死者家人存在较大的经济压力,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提供援助。(马小龙)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