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百名中国劳工被泥水公司欺诈 常遭无故扣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百名中国劳工被泥水公司欺诈 常遭无故扣款
2009年08月23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一批来自中国的建筑工人不但周末无偿工作,而且也沒有享受到基本权利。

  几家石膏板公司利用Australian Business Numbers(ABN)申请海外劳工,并对他们进行“金字塔式管控”,这些劳工沒有交纳工资税,也享受不到基本权益。他们多数来自中国,英语不好,难以应付基本文件。通常由老板帮他们把工资汇集后寄回国,因此常遭到无故扣款。这些建筑工人在即将离开公司时提出工资纠纷,称石膏板公司转包商拖延项目,他们并不知道项目已被取消。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2%的海外劳工受雇于独立承包商。税务局通过审查这些ABN发现一系列假合同。建筑林业矿业能源工会(Construction Forestry Mining Energy Union-CFMEU)国家秘书萨顿(John Sutton)表示,这是因为过于容易获得ABN。他希望所有发放给学徒和劳工的ABN都需经过更严格的测试,以证明申请人并非雇员。

  上周,两家大型建筑公司(位于Rhodes的Billbergia Apartments和位于Chatswood的Grindley Construction)的150名来自中国的水泥工提出投诉,他们沒有得到足够的赔偿,也沒有获得应有的养老金。

  移民部8月7日搜查Rhodes建筑工地,发现12名非法劳工。Billbergia主管John Kinsella表示:“这些人并不是为我们工作,所以我们也沒有检查他们的签证。” Grindley Construction主管Martin Patience表示,一些中国中介公司推荐来的人员并沒有建筑经验,让问题更加糟糕。

  此外,Wahroonga建筑工地也爆出同样的问题,刑雷蒙(RAYMOND XING,音译)和陈古连(Gu Lian Chen,音译)指控已为石膏板公司无偿工作两个月。这家公司共雇佣30名中国员工,他们均不是正式员工,而是以承包商身份进行工作。

  这两名男子均已成家,家人只能靠微薄的储蓄生活。陈古连两年前从河南来到澳洲,他不会说英语。“我沒法付房租,我们逐渐失去希望,这种情况是难以想象的。”刑雷蒙2001年从沈阳迁至澳洲,他通过ABN获得这份工作,但仅收到两周的工资,还有五周未获得任何报酬。

  建筑工会发言人周雨雷(Yu Lei Zhou,译名)表示,许多ABN华工都遭到虐待。“他们很多不了解澳洲的法规,我告诉他们如果生病老板是应该继续支付你薪水,他们感到很不可思议。”

  一名ABN员工的每小时收入是20至25元,而享有充分权利的同等雇员每小时可获得45至50元。萨顿表示,许多来自中国的ABN工人是拿着学生签证或临时签证至澳洲。助理财相沙利称,目前正在对使用ABN的建筑承包商进行调查。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