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克兰总领事与新西兰华侨华人共同签名庆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奥克兰总领事与新西兰华侨华人共同签名庆世博
2010年04月2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4月25日下午,中国驻奥克兰领事馆廖菊华总领事与奥克兰华人华侨共同在一幅写有“天涯海角赤子情,千秋万代中国心-新西兰华人华侨心系世博祝福中国”的长幅上签名。这条长幅表达了海外华人华侨与祖籍国心心相印的赤子情怀,并将由新西兰华人华侨代表专程送往上海世博会。

  在25日的联谊活动开始之前,全体来宾首先起立默哀一分钟,向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深地哀悼。

  廖菊华总领事在签名活动开始前的致辞中,首先对这次上海世博会做了介绍,她说:“再过5天,举世瞩目的上海世界博览会将正式开幕。世界各地的文明成果和创新理念将在上海交相辉映,启发人类关于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的思考与探索,增进世界各国的了解、友谊与合作。”廖菊华总领事在致辞中对这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她说:“今天,大华超市、新西兰上海世博促进会、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等单位联合举办庆祝会,通过现场签名、知识问答、书法及文艺表演等形式向上海世博献礼。大家的世博热情让我深受感动。我相信,中国一定会奉献一届精彩的世博盛会,回馈国际社会和华侨华人对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廖菊华总领事讲话之后,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新西兰国会议员大卫•考立夫先生、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和马努考市长林•布朗先生以及来自奥克兰各华人团体的侨领黄伟璋先生、孙林峰先生等都先后发表了讲话,深深表达了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  

  当签名活动开始时,廖菊华总领事第一个拿起笔在长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新西兰国会议员大卫•考立夫先生以及与会的四百多位华人华侨来宾纷纷在长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对世博会和中国的祝福,将联谊庆祝会推向了高潮。

  来自奥克兰华人华侨中的几位著名画家与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马努考市市长林•布朗先生等现场共同作画,绘制了一幅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与新西兰国鸟几维鸟手牵手的水彩画,这幅象征着新中友谊同贺世博的作品,博得了全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这次联谊庆祝会上还进行了以世博为主题的知识问答赛,当地华人华侨艺术家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庆祝会在全体来宾《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李纪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