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签证入境 中国游客赴塞舌尔有望5年增15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须签证入境 中国游客赴塞舌尔有望5年增15倍
2009年10月21日 14: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塞舌尔旅游局局长莫瑞斯 罗斯托-拉兰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持因私护照的中国公民只要满足相关条件无需事先申办签证即可入境,中国赴塞舌尔游客未来5年有望增长15倍。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2008年,中国去塞舌尔的人数为1000人,塞舌尔希望随着全球经济恢复以及中国出境旅游的强劲增长,在5年内赴塞舌尔中国人将达到15000人。

  莫瑞斯说,塞舌尔的风光和服务与中国旅游者已经熟悉的目的地相比丝毫不逊色,但与其他岛国目的地相比,目前塞舌尔还缺少知名度。塞舌尔政府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在出入境和配套设施方面也积极给与支持。希望通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塞舌尔国家馆,让更多中国游客了解这个美丽的国家。

  根据塞舌尔的规定,塞舌尔共和国不分国籍无须签证入境,以度假、娱乐、访友、探亲或商务访问为由到达塞舌尔,满足相关条件即可获颁发入境许可。因此,持因私护照的中国公民需要持有有效护照,停留期间持有有效返程或续程客票,停留期间拥有足够的资金,确定的住宿。这将大大便利中国游客前往塞舌尔享受假日。

  塞舌尔曼森旅行社销售经理杰西卡说,目前中国赴塞人数已有显著提高,希望有更多中国人把塞舌尔作为假日旅游目的地的首选。塞舌尔的度蜜月、家庭度假、海上运动、休闲渔猎、生态旅游以及商务奖励游产品线路已受到世界各国游客的青睐。

  莫瑞斯说,目前塞舌尔和中国还没有直航,中国游客需要通过新加坡、迪拜、多哈、南非等地转机。塞中两国旅行社正在努力合作,试图使用包机的形式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并且塞中已经签订了民航协定,开通直航只是时间问题。

  塞舌尔位于南纬4度左右的印度洋,人口约8.25万,人均GDP在8000美元左右。(钱春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