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相约上海 “橙”现世博新风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青少年相约上海 “橙”现世博新风景
2010年05月10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0日,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在上海世博园区启动,海外华裔青少年乐敲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图章。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陈婷婷)10日清晨,2010名参加“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的海外侨胞在世博园中国馆南广场兴奋地挥动手中的小旗合影。站在“大合照”最前排,参加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的“橙色”团队特别显眼。

  这350名身着“相约上海”橙色T恤杉,带着蓝白相间的海宝太阳帽的华裔学生们,挥舞着带有世博标志的各色小彩旗,在红色中国馆的映衬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为了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2010年回家看世博,上海举办了“寻根之旅——相约上海欢聚世博”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组织201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沪参观上海世博会。

  5月4日,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的首批华裔青少年学生相聚在上海。在进入世博园之前,营员们走进课堂,聆听专家教授们讲解中国的文化、民俗、建筑、戏曲、园林等,还到苏州、杭州实地参观。世博园是他们的最后一站,也将是最精彩一站。

  来自新加坡的大二学生刘芊芊告诉记者,自己很早就计划来上海看世博会,知道这次活动后积极报名参加,经过新加坡社团层层筛选后幸运地进入最终名单,来到上海世博会。站在中国馆前,亲眼看到中华民族百年世博梦圆,刘芊芊非常激动,一直挥舞着手中的小旗,朝着各路摄像记者微笑。

  在中国馆内“活”的《清明上河图》前,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图上“活动”的各色人物。菲律宾中学生黄嬿婷一会抬头看看图画里“忙碌”的人,一会低头看着地上光影打出的“流动的水”,不停地说:“这些小人怎么都活了啊,太神奇了。”

  在2010名海外侨胞中,“橙色”团队可爱的孩子们格外活泼,很多侨胞参观之余都在跟学生们交流。“跟这群孩子在一起,特别好玩。”来自西班牙的吴女士说。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