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喜欢得奖爱上小提琴 美华裔曾献艺奥巴马就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因喜欢得奖爱上小提琴 美华裔曾献艺奥巴马就职
2009年06月18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青年小提琴家杨阳,也是Charlie Railroad摇滚乐团吉他手和主唱,绝佳音乐天分让他悠游古典与流行乐之间。 (图:杨阳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目前就读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杨阳(Charles Yang),因为小提琴演奏出色,年初获邀在奥巴马总统就职音乐会上表演,上个月他在奥斯汀亚裔慈善音乐会中担任开场,酷炫琴艺震撼全场。然而将小提琴完美呈现只是杨阳音乐的一个面向,身为Charlie Railroad摇滚乐团主唱的他,最爱在舞台上戴着墨镜大玩吉他,偶像魅力十足。

  妈妈是奥斯汀小提琴名师朱莎,杨阳笑言他是从三岁开始“被迫”学琴,当时只觉得练习很苦,直到十岁那年参加比赛一口气赢了两大奖,听到不少赞美,才发现原来会拉琴还挺酷。杨阳坦承,因为太喜欢“得奖的感觉”才爱上小提琴,从此完全投入。

  四处征战的杨阳是各大音乐比赛常胜军,包括奥斯汀交响乐团青年一等奖、亚裔青年音乐家挑战杯首奖、Aspen音乐节小提琴冠军等,并受邀在流行歌手小甜甜布兰妮夏令营、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演出。

  由于音乐表现杰出和得奖无数,2005年奥斯汀市长颁布6月9日为“杨阳日”,让他成为Westlake中学风云人物,全校师生都成了他的“粉丝”。 问他今年“杨阳日”怎么过?他说买了新吉他为自己庆祝,事实上,这已经他的第十把吉他了,杨阳笑说自己的确是吉他狂。

  绝佳的音乐天分,让杨阳悠游于古典与流行乐之间,现在小提琴和吉他对他同等重要,他崇拜贝多芬也迷恋披头四,结合古典与摇滚的创作源源不绝,已吸引唱片公司注意。20岁的杨阳秀出左臂上的“乐”字中文刺青说:“音乐,快乐,It's my life。”(黄依蓝)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