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僚亲友披露别样部长:骆家辉伉俪逸闻趣事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同僚亲友披露别样部长:骆家辉伉俪逸闻趣事多
2009年07月13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骆家辉伉俪与欢送餐会筹委会成员在餐会现场合影。(美国《侨报》/张芷毓摄)
    乳腺癌幸存者Jeri Walkland-Eubanks(左)给李曚(中)写了一封信留念,感谢李曚在担任柯门乳腺癌基金会期间的付出。(美国《侨报》/张芷毓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奥巴马总统提名出任联邦商务部长,既是全美华裔的殊荣,也是他曾经工作、生活数十年的华盛顿州人的自豪。6月20日,华盛顿州亚裔社区约450人晚假西雅图中国城康乐酒家,为骆家辉出任联邦商务部长及举家迁往首都华盛顿践行。骆家辉和李曚的昔日同僚、朋友、家人受邀以诙谐的口吻,披露别样的骆家辉,众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对骆家辉伉俪表达依依离别情。

  昔日同僚亲友披露别样骆家辉

  当天骆家辉和李曚的七位昔日同僚、朋友、家人相继上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骆家辉伉俪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善意的嘲讽引来满堂嬉笑喝彩,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别样的骆家辉。

  King5电视台知名新闻主播松川(Lori Matsukawa)是骆家辉和李曚的“红娘”。回忆当初介绍两人认识和骆家辉猛追李曚的情景,她说,骆家辉和李曚并不是一见钟情的,两人后来还偷偷地私下交往,其实大家都知道;当骆家辉追求李曚的时候,他还有一位来自旧金山的强劲对手,两个人展开鲜花攻势,每人每天一大束,把电视台的新闻工作室变成了花海。

  骆家辉担任金县行政长官时的副手厄尔(Charlie Earl)回忆两人共事的情景,戏称骆家辉最不喜欢官僚,现在却领军联邦政府最大的官僚部门之一;骆家辉的决策风格别具一格,最喜欢做的决定是“等待”;骆家辉在任第一年,没有约会,完全一个工作狂;“第二年,他和Mona(李曚的英文名字)开始约会,我的日子就好过多了”。

  在骆家辉当选华盛顿州州长,入住州府奥林匹亚(Olympia)的官邸后,李曚最小的弟弟Judd Lee曾与他们共住过一段不短的时间。Judd Lee称,非常崇拜这个比自己大很多的姐姐,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决定都以李曚为榜样。

  在骆家辉担华盛顿州州长期间曾任职州长幕僚长的汤普森(Dick Thompson)则表示,虽然骆家辉现在已经出任联邦商务部长,他相信商务部官员在见到骆家辉时会称他为“部长先生”,不过对他而言,骆家辉还是他所共事并熟悉的州长。

  离开华州是人生的又一次历险

  面对众多亲友出乎意料的调侃,骆家辉也“毫不留情”地一一给予回击。但更重要的是,他感谢多年的亲朋好友能够聚集一堂,说自己倍受感动。骆家辉特别感激妻子李曚,无论什么时候,都在为他做出牺牲,之前是放弃了自己视为生命的新闻工作,现在又要离开深爱的柯门乳腺癌基金会。

  骆家辉说:“离开华州,我们和孩子们都感到非常不舍,但就像Mona说的,我们把这看作人生的又一次历险。华州是我们的家,我们一定会回来,回到这个更好的华盛顿州。”

  李曚在丈夫的鼓励和在场亲友嘉宾的邀约下上台。她说,是骆家辉打开了她的视野,改变了她的生活,曾经视新闻为生命,现在意识到回馈的重要性。李曚也承诺,一定会回到华州。

  州长公告 “戏说”骆家辉

  华盛顿州参议员Paul Shin转交了州长歌格莉(Christine Gregoire)宣布2009年6月20日为“骆家辉和李曚日”的公告。歌格莉称,这是自己上任以来颁发的最有意思的一份公告。公告配合当晚善意嘲讽的氛围,同样戏说骆家辉。

  公告称:“当骆家辉和李曚2005年离开州府奥林匹亚的时候,他们留下了很多持久的功绩,他们同时也在州长官邸的沙发垫子里留下了几个豆豆娃(Beanie Babies)、火轮车玩具(Hot Wheels cars)和安慰奶嘴”;“继任的州长和他们的家人会记住骆家辉和李曚,因为他们勇敢地消灭了官邸内吸血蝙蝠,让官邸变得更为安全”;“对华盛顿州而言,现在是停止自私的时候了,让我们与全美一起分享着两个最珍贵的自然资源(骆家辉和李曚)”等。

  当晚的欢送餐会由西华报基金会发起,社区人士胡国恩夫人Ruth Woo、李文辉、张若西、徐子敬、欧伟明等等共同筹划。骆家辉携妻子李曚当晚5时许步入酒家,立即受到亚裔民众的热烈欢迎,嘉宾们送上花环,排起长龙,等待与新科商务部长合影的机会。骆家辉也一一满足众人的要求,满脸笑容地与每一位来宾寒暄合影。

  骆家辉年届九旬的父母及其兄弟姐妹、华州参议员Paul Shin、表尔威市华裔市议员李瑞麟、金县和西雅图多名法官、以及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陆文祥、日本驻西雅图总领事Mitsunori Namba、韩国驻西雅图总领事Haryong Lee等也应邀出席了当晚的欢送餐会。(张芷毓)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