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业界24项世界专利 美华裔史美芳创业获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拥有业界24项世界专利 美华裔史美芳创业获大奖
2009年09月0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史美芳(右)获“历史与创新奖”,左为其夫婿蒋宗壬。 (美国《世界日报》/李静雯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便携式超声波系统生产公司Terason的创立者、也是该公司策略长(Chief Strategy Officer)的史美芳博士,以其领先业界的超微技术、对传统超声波显像仪器做出革命性的创新,获“波士顿历史与创新合作”(Boston History & Innovation Collaborative)颁发2009年“历史与创新奖”(History & Innovation Awards)。

  该奖分为环境与科技创新、健康与科技创新、信息科技创新、社会创新四个领域,史美芳获得健康与科技创新领域奖项。颁奖典礼于11月17日,在波士顿洲际大饭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举行。

  对于奖项肯定,史美芳表示,在美国打拼多年,深刻体会到,不论性别、族裔,只要有真本事必定能实现梦想。

  来自中国台湾的史美芳,在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专精固态物理。由于她多年投注的心力研究不懈,在实时信号处理(real-time signal processing)领域拥有24项世界专利。她也将这些专利应用在电讯传播、声纳、雷达及数字影像系统中。

  史美芳于1994年创立Tetratech公司,该公司在2003年曾入选麻州妇女领导的一流企业之一。Terason为Tetratech下属部门。

  史美芳在谈到该公司生产的超声波显像系统,其独到之处在于将系统众多的电路板整合到一小片芯片上,所以其超声波显像仪器较传统超声波仪器体积小得多,且相当省电。最重要的是,生产成本较传统超声波仪器少了许多。

  这使得医疗级的超声波仪器成为可携带式的消费者产品,使民众可在家中随时测查健康状况。例如,心血管疾病患者可藉该仪器的三维精准图像,显示血液中的血栓状况。

  另一项突破性的创新技术在于,结合硬件与软件之后,该超声波仪器可在家用计算机上显像,不须额外购置昂贵的显示器。

  史美芳表示,她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研究18年,之所以创业,是因为当时克林顿总统鼓励国防工业科学家创业,将最先进的科技带到民间领域运用。当时,Tetratech的创始资金中,有一半来自联邦补助。(李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