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尔湾曲棍球场纠纷 美华商控市府官员欺骗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购尔湾曲棍球场纠纷 美华商控市府官员欺骗索赔
2009年10月21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济不景气,地方政府也与老百姓抢夺商业利益?华商毛毓德(Jack Mau)日前在美国橙县高等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控告尔湾市政府官员欺骗他,让他收购境内一个曲棍球场租用权功败垂成。

  尔湾市长姜石熙则在受访时说,全案已进入诉讼,他不便置评。但希望涉案各方能解决问题。

  在新港滩经营中餐厅,并从事土地开发的毛毓德说,因儿子杰瑞打曲棍球,连带让他成为曲棍球迷,他希望透过证券公司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收购曲棍球场使用权,让儿子日后经营球场,他还打算加建尔湾缺乏的溜冰场。

  根据主流媒体报导,曲棍球场土地1985年由尔湾公司以信托方式捐给“尔湾公共设施及基层建设局”“the Irvine Public Facilities and Infrastructure Authority”做为公园用地。后者又将其中部分土地租给尔湾市府,市府后又转租给摩根史坦利,由史坦利以700万元盖成曲棍球场。

  史坦利数年前有意将租用权转手,一开始出价300多万元。但因该栋物业产权复杂,加上市府最初与史坦利达成的租约注明有权买回物业,或租约22年后到期时,有权选择由承租者支出费用将物业铲平,吓跑一堆有意投资者。

  毛毓德说,他对这些情况完全不知情。史坦利去年受金融风暴影响、急于处理该物业,并将使用权降至210万元。他于去年7、8月开始与该公司商谈转租可能性,但由于转租合约需尔湾市府同意,他一直与市府员工密切联系,并数度询问对方有无需注意之处。

  毛毓德表示,他花很多时间、精力与史坦利交涉,并为加建溜冰场聘请专家做地质检测,另聘顾问探讨若拆掉该物业可能的支出等,做好各项准备。他认为,在将交易谈成降价至110万元时,市府就动了心,因当时收到市府员工电邮表示,被高层责成不能再与他接触。

  当他将该案以65万元谈成转让使用权、快要完成产权移转手续时,市府祭出有权买回物业的合约条款,硬生生抢走了该宗交易。他认为,尔湾市府一开始就蓄意隐瞒,利用他去谈成市府拿不到的低价,再从中夺爱。他气愤之余,透过律师Stephen Ruehmann控告尔湾市府,要求还给他这项交易,或赔他400万元生意损失。(王善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